close
昨天算是訓練成功,今天當然還是要繼續努力。

昨天白天大概是李小妹睡的很飽,所以傍晚的時候她就開始精神奕奕,不肯睡覺。可是大人也不可能一直抱著她,尤其昨天下午到晚上9點多,因為我娘和她的師專同學去華納看特務行不行,老猴昨天晚上輪到要關門,所以就只有我和李小妹兩個人在家。李小妹大概知道現在的我不是她哭就會抱她,所以只有偶爾不爽的時候才會放聲大哭,其他時間則是小瞇一下或是自己東看西看,算是一個乖寶寶。

後來我娘晚上9點多回來,我們幫李小妹洗個舒服的澡,李小妹就開始有點愛睡。為了維持她良好的睡眠品質,我當然還是得送她回她自己的床上趴睡。只是老猴下班回來,也想抱抱一天都沒看到的李小妹,雖然是輕輕的把李小妹抱下床,還是驚醒了她,開心的和她爸爸玩了起來。

11點多我洗完澡,雖然不到李小妹的用餐時間,但因為母奶在滴,我還是讓李小妹吸了幾分鐘,沒想到12點要喝配方奶的時候,她竟然很不給面子的,分了好幾次,花了一個小時才把90ml 的配方奶喝完。睡前的好習慣要維持住:喝完奶後就是拍氣,換上愛嬰舒坦,然後馬上把李小妹送上她自己的粉嫩嫩床鋪,並且計時看看這次她要哭鬧多久才肯睡覺。

結果:
她從01:01 哭鬧到01:04,只哭了3分鐘,她就乖乖睡著了。雖然早上5點多的時候,她又因為肚子餓而醒過來哭鬧不已,但哭鬧的時間沒有很長,她又沉沉的睡去,直到8點半我硬抱她起來喝奶,她喝了40ml 的配方奶,就因為想睡而不肯再喝,那我只好再送她上床睡覺,直到11:55 她終於肚子餓醒過來要喝奶,算是非常配合我幫她安排的schedule。

註1:聽我娘說特務行不行非常好笑,雖然我還蠻反對花錢去電影院看這種搞笑片,但我娘開心最重要,畢竟我買張華納的電影票也才120大洋,但我娘開心可是無價

註2: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上有提到,其實寶寶是可以睡12個小時不喝奶的,看來我的李小妹有機會朝這個目標前進,而如果真是這樣,那可真是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