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妹夜哭的狀況已經快2個星期了,別說我抓狂,就連原本可以鼾聲連連的李豬頭,這幾天都因為李小妹準時12點清醒,然後開始她一天"精采的生活"而困擾不已。

說真的,我還蠻緊張的,因為我就快要回去上班了,但如果李小妹的夜哭狀況不及早糾正過來,我回去上班的狀況一定會非常差。所以我一直搜尋網路上的資料,並重新再把我買的育兒書翻過一次又一次,包含和我姊討論,看是不是要把李小妹放在樓下我哥的房間自己一個人睡,還是作其他打算。

雖然李小妹現在趴睡都可以自己輕鬆的轉頭,不用我來擔心,但說實話要讓她一個人在樓下的房間睡,其實我又很不放心,再仔細閱讀一次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後,昨天晚上老猴回來,我就跟他說,半夜裡李小妹再怎麼哭鬧,我們都要狠下心來不去理她,更不要一時心軟把她抱到我們的床上來睡,不然她永遠都沒辦法一覺到天亮,那她會心情不好,而我們大人的心情更不好

所以昨天晚上就開始李小妹之一覺到天亮的訓練Day 1:

李小妹平常是每四個小時喝一次奶,因為喝60ml 的奶早就不能滿足她,之前打卡介苗徵詢過小兒科醫生的意見後,有時候我會給李小妹一次喝90ml 的配方奶或是60ml 的配方奶加母奶。但從昨天晚上開始,我每餐都會泡足90ml 的配方奶,或是加熱我已經擠出來存在冷凍庫的母奶90ml 給愛喝奶的李小妹喝。

昨天晚上嚴格執行我的訓練計畫,所以快到凌晨12點,我就先把在她床上熟睡的李小妹抱下來換尿布,並且告訴她等等就要準備喝奶囉!大概是因為趴睡睡的熟,李小妹換完尿布後,還是一臉惺忪的樣子,就被我開始餵奶。她真的是眼睛邊閉著邊喝奶,大約半個小時奶都喝完後,她的眼睛也開始睜大大,準備開始一天的活動。

只可惜她娘我今天不打算如她願,再確定她ㄣㄣ後,為她換上愛嬰舒坦的尿布,我就把她送上她自己的嬰兒床,要強迫她睡覺。剛開始把她放在嬰兒床時,她一如反常的沒有馬上哭,甚至還把眼睛閉起來,好像要睡覺。但大概5分鐘後,她就開始哭了,而且一哭就哭到快兩點,我還是堅持沒有抱她或是拍她的背來安撫她,只是幫她蓋好被子,以免她在冷氣房中感冒。

後來我沉沉的睡去,起來時已經05:55,沒戴上眼鏡的我,以為她不在她自己的床上,被我媽抱到她房間,後來才發現是我這個大近視沒戴眼鏡,看不清楚,因為她根本就還在她的床上舒服的睡著。

大概過了15分鐘,李小妹就開始發出微微的哭聲,算算時間她大概是有點餓了,但距離我的計畫,她應該要8點才能喝奶,所以我不打算理她。好家在她會邊哭,邊吃自己的手來安慰自己(哭聲混合著吃手的抓抓聲,其實非常有趣),也因此這段時間並沒有那麼難熬,而且後來因為我考慮今天只是訓練的第一天,所以改變計畫,7點半我就泡好奶準備給她喝了。

李小妹這次花了20分鐘喝完90ml 的配方奶,再幫她拍氣和換了新的尿布後,我陪她玩了一下,等她開始哭鬧,又連續打了兩個大呵欠後,我就把她送上嬰兒床,要讓她繼續睡個好覺。大概是這個schedule 她還蠻滿意的,所以她只哭鬧個5分鐘左右,就又沉沉睡去,連中午12點我要抱她起來喝奶,她還是很愛睏。看來這個訓練應該沒幾天就會成功,讓我和老猴拭目以待。


註1:沒有全母奶的原因,是因為她娘我重看不重用的胸部,奶水根本不夠,還需要靠黑麥汁來發奶,我一直懷疑是不是跟我懷孕前和產後的胸部沒太大的差異有關,總之胸部都軟綿綿的幾乎不會漲奶

註2:愛嬰舒坦的尿布因為價格有偏高一點,但真的吸水力有比較強,所以我只有晚上才給李小妹包,其他白天時段,她都只包妙而舒的頂級呵護

註3:李小妹生氣的時候,會卯足全力使壞,例如趴睡在她自己的嬰兒床,她會身體向前移動或是旋轉,所以需要隨時注意她有沒有蓋被,這真的是有比較麻煩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