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師才說完要讓我好好休息,我頓時好像短暫的入了眠,雖然眼睛睜不開來,但我知道醫生和護士們推我回病房,也知道我媽和我姊他們都已經在病房等我,尤其還聽到我的主治醫師和我姊姊聊天,問李小嬡現在已經多大了(我姊2月生產的時候,也是給同一個王醫生剖腹的),我才好像安心的入了眠。

半夜的時候麻藥漸漸退去,我也開始清醒過來,但因為麻藥消退的關係,我的臉部和身體奇癢無比,根本無法再入睡,而老猴已經在旁邊的床鋪呼呼大睡,連巡房的護士都不免笑說:「通常生孩子都是爸爸比媽媽還累。」

住院的前3天我都躺在床上,插著導尿管,手打著點滴,護士不時還要來幫我打消炎針和抗生素,反正我不知道從幾歲開始,就不怕打針和抽血,所以護士要打針,我就會笑著說:「看要打那邊妳就自己來吧!」(不過出院回家後,才發現自己的兩隻手臂上好多針孔...)

我們去的婦產科,標榜的是「6星級的總統病房」,尤其好像是去年才開業,所以病房或是設備都很新穎(為了方便產婦上廁所沖洗,所以每間都是TOTO 的免治馬桶),不過我也是到手術的第3天導尿管和點滴拔掉,好不容易可以下床之後,才知道整間病房的樣子。病房不像傳統病房的最大優點就是朋友來探望我們,他們可以和老猴在病房的小客廳聊天,也不用擔心會打擾到別的產婦,而且每層樓只有3間病房,也都有一個方便加熱月子餐的小廚房給產婦的家屬做使用。

我們住的那間病房的樣子與設備,放置病床的房間和會客的小客廳還有用簾子隔起來,老猴睡的也不是一般醫院附設給家屬睡的行軍床,而是一張單人的彈簧床。小客廳的沙發旁邊還有一台Toshiba 的小冰箱,可以冰我媽幫我煮的月子餐,還有老猴準備給探訪朋友喝的飲料,反正病房真的就很貼心。


雖然妹妹剛生出來的時候,護士有抱妹妹到我眼前給我看,但當天折騰了十幾個小時,再加上麻醉師只是大概幫我戴上眼鏡,我其實根本不知道妹妹長的是什麼樣子。好加在我有問護士可不可以從嬰兒室推妹妹到病房來,老猴才滿心歡喜的去把妹妹推上來給我看。


說真的妹妹長的比較像老猴呢!但最重要的是她健健康康,沒有缺陷。因為到現在我每天都還會想到生產的那天下午,妹妹的心跳非常的不穩定,那種不安和恐懼感,真的是不自覺的眼淚就會流下來,有時候甚至還會放聲大哭,我想這件事已經變成了我的一個夢靨吧。

不過這次生產,老猴還意外的送了我一束花,因為我和老猴在一起8年多,他只有剛跟我在一起的時候(2000年的3月和4月),有各送我一束白玫瑰之外,這真的是8年後我收到他送的第一束花唷!花束很可愛,當然我也很感動啦!


我在醫院住了6天才離開,妹妹卻因為黃疸的關係,所以多留在醫院照光照了兩天,星期四下午我和老猴迫不及待的到醫院去接妹妹回家,可以抱著妹妹軟軟小小的身子,看著她因為肌肉放鬆而顯露的微笑(第一個月的初生兒笑容,都不是他們在表達內心的喜悅,而是他們的臉部肌肉在放鬆罷了),確定她一切都健康安好,我的心總算才放了下來。

現在我有一個小寶貝,她是我的天使也是我的小公主,尤其她是我辛辛苦苦生下來的,希望她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