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真的過的很快,No.2 在我肚子裡也有20W 了,兩胎雖然都是女寶寶,但孕期的狀況真的很不一樣。

懷小沅宸的時候,幾乎都沒在吐,所以懷孕的前3個月,體重就迅速的增加了快6公斤(太超標),翻閱當時的孕婦手冊,體重比我現在的體重還要重,真是嚇死人不償命。

No.2 這胎,前4個月都在吐,正確來說應該是到孕期的第3.5個月,孕吐的狀況有慢慢減緩,只要不聞到嚴重的二手菸味,或是聞到會想吐的味道,基本上吐的次數變少,吐的量也變少許多,真慶幸自己不是一直到生產還在吐,不然我應該會崩潰吧!

懷小沅宸之前身體本來就很虛了,孕期變得更虛,發冷、感冒發燒、摔倒樣樣來,真不知道當時吃那麼多東西的營養跑哪裡去?完全不忌口,生蠔、海鮮、生魚片、芒果、麻辣鍋樣樣來,造成的影響就是小沅宸皮膚不好,很容易起疹子,不過也比一般北鼻不怕吃辣也是真的。懷第二胎,除了前3個月常常發冷起雞皮疙瘩外,現在的身體壯的像一頭牛,老猴和小沅宸感冒發燒,我都沒事,除了變得比較不怕冷外,有時早上起來有點鼻塞、咳嗽,等起床一陣子吃完東西又沒事,說真的感覺很好,希望生完以後,身體也一樣強壯。

由於現在沒在上班,外加我晚上常常失眠(因為肚子已經好大了,外加 No.2 的胎動很明顯),除了腰痠背痛外,半夜幾乎都要起來跑廁所7次(一夜七次女),也當然早上起來的時間大多是10點或11點,所以我一天通常只吃兩餐,中餐和晚餐,吃的量不多,但中間可能會喝點湯或是吃點麵包,只是最近天氣越來越熱,食慾又變得不好了。不過為了 No.2 和我自己的營養,在懷孕滿3個月後,還是一樣去 costco 買了
新寶納多,每天中餐吃完後就吃一顆,另外這次衛教師有叫我要吃 DHA,她說如果不能吃 DHA,每天就要吃一定量的魚肉。我現在平日幾乎都自己開伙,魚類的料理我完全不懂,有吃到魚也是吃鮪魚罐頭或是煮吻仔魚粥,感覺就是沒辦法每天補充到一定量的 DHA,所以在我 Google 後的結果,我跟住在美國的賣家買了美強生孕婦專用的 DHA,一天吃一顆,先買3個月份,再看老猴的媽媽去美國,可不可以再幫我帶幾個月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