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小學的時候,棋琴書畫除了下棋沒學之外,彈琴、書法和繪畫陪伴了我六年的國小生涯。

所有的樂器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鋼琴,因為我喜歡鋼琴的聲音,也常幻想自己是有氣質的鋼琴美女,

但隨著樂譜越來越難,音符越來越會飛和跳耀...(從來沒有人教我看那會旋轉和飛躍的音符,還是是我天資駑鈍

面對著像無字天書的複雜樂譜,我每次都是下課前聽老師彈過一次,記住大概的旋律和鍵盤所在,就收收琴譜回家吃飯了。

只是當時是小鳥腦的我(腦袋似乎現在也沒長進),回到家旋律和鍵盤所在位置就忘得差不多,所以在家幾乎都沒有練琴,而下次上鋼琴課就會被老師用直尺打手和言語怒罵(我媽一定有和鋼琴老師說,打罵千萬別跟我客氣),也因此時間一久,我好討厭上鋼琴課(畢竟完全得不到成就感),當然也距離氣質的鋼琴美女越來越遠...

但其實我還是希望有朝一日,我能看得懂複雜的琴譜,我的一對小手可以快樂愉悅地在琴鍵上彈出一首首美妙的樂曲。或者我的兩個女兒可以幫我實現這鋼琴氣質美女的願望,我也會很開心的。

 

因為我家空間不大,要放置一台鋼琴實在有難度,所以一直想買台電子琴,希望能引起我家兩位小童對彈琴的興趣,剛好最近有機會去CASIO 位在永和頂溪站附近的音樂中心體驗,就來分享一下體驗的感覺,也供和我同樣有計劃購入電子琴的父母做個小小的參考。

音樂中心門口.JPG

CASIO 永和音樂中心位在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2段54號2樓,靠近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

 

高階電鋼琴.JPG

一進入音樂中心就可以看到這台高階的電鋼琴。因應Xmas 的氣氛,音樂中心也佈置了許多Xmas 的擺飾。

 

電子琴展示.JPG

電子琴展示2.JPG

電鋼琴1.JPG

電鋼琴2.JPG

電鋼琴3.JPG

電鋼琴4.JPG

電鋼琴5.JPG

電鋼琴6.JPG

簡易版電子琴.JPG

 

進門後的音樂中心分為兩區,右邊區是電子琴和電鋼琴的展示區。光電子琴就分了好幾款,有一般版,還有簡易版。簡易版就是初階版,只有49鍵,適合初學者或是想引起小童們彈奏的興趣的家長。

左邊則是兩間練琴室和VIP ROOM。

音樂園地.JPG

這個音樂中心有和老師配合專屬的教學課程,所以這面牆有很多之前教學課程和活動的花絮照片。

 

VIP room.JPG

VIP room 電鋼琴.JPG

VIP room 1.JPG

可提供音樂分享會的VIP Room 裡面有兩台電鋼琴和休息區。設計擺放簡單大方又溫馨,我很喜歡這個VIP ROOM

 

音樂中心.JPG

其實鋼琴是需要定期保養和調音的,我娘家的鋼琴因為幾乎沒有再彈了,當然也非常多年沒有調音和保養,上次回去時想彈時,發現琴鍵都已經彈性疲乏了。

所以我有請教音樂中心裡的服務人員(她們都是會彈鋼琴的氣質美女),電鋼琴是否需要像鋼琴一樣定期保養?答案是不用,因為電鋼琴有插電,也不像鋼琴一樣裡面是琴弦等需要替換的,真的方便很多,而且除了初階版的電子琴沒有錄音功能外,基本上電子琴都可以錄音,高階版的甚至有USB 插孔可直接存到隨身碟裡。

 

這次到音樂中心除了大略了解CASIO 的電子琴系列外,也有機會可以體驗LK-265 的磨光電子琴。

先簡單介紹LK-265:它是一台多功能的電子琴。外觀大小約94.6*30.7*9.2公分,重量不含電池約3.6公斤。它共有61個琴鍵,最大多重音有48個音符。預設音色有400種,包含一種立體鋼琴音色。

現在的電子琴都有內建節拍器,速度為20~255;電子琴除了內建的APP 功能外,還可以外接Pad 或智慧型手機(支援iOS Android 系統),下載App 之後除了Chordana 內建的50首歌曲外,並可在網路下載MIDI 檔案,透過更多的音樂下載,讓這台電子琴更有娛樂教學二合一的功能。同時還可以外接麥克風,讓學習者有更多樂曲可以快樂學音樂和家人共享音樂的樂趣。

 

 

LK265.JPG

pad app.JPG

 

待機模式.JPG

 

鍵盤介紹.JPG

 

功能非常的多:有60首樂曲庫,包含25首世界名曲(例如小星星)、5首活動曲(例如耶誕歌)和30首鋼琴樂/古典樂(例如卡農)。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彈琴了,只能從最簡單的小星星開始彈起,有留意到嗎?琴鍵會有燈光,讓學習者的小手可以跟著有燈光的琴鍵彈出樂曲。

我非常喜歡的一首樂曲Canon 卡農。比較多音需要滑鍵,我現在的程度只能彈奏像小星星那種簡單的樂曲,所以我設定在簡易模式,先聽旋律,先看琴鍵的位置,因為琴鍵會自動發光,讓學習者可以先聆聽,看著發光的鍵盤,知道音的琴鍵在哪。建議先只用右手練習,再慢慢加入左手彈奏。由於內置樂曲已預先分割為樂句,只要同時按19 Listen 20 Follow 紐,就可以將樂曲可分割為樂句,透過這設定分別練習個樂句,練久了再慢慢將樂句組成一首樂曲。

其實LK-265 功能非常的多,除了自動伴奏(預設節奏100種和單件預設100種),還有舞曲模式(50種),是得花點時間好好研究的,我還是都以基本彈琴做體驗。

由於CASIO 並無在百貨公司設櫃,若有看到都是臨時櫃,如果真有興趣,臺北地區可到永和的這家音樂中心體驗看看。

地址是新北市永和區永和路2段54號2樓,靠近頂溪捷運站1號出口。服務電話02-29298388

官網介紹http://casiomusic.looker.tw

想了解更多CASIO 電子琴可到CASIO 官網

 

 

 

 

 

 

 

 

 

 

 

 

 

 

 

 
 
 
 
 
 
 
 
 
 

 
 
 
 
arrow
arrow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