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的人頭髮很細,又有很容易毛燥的自然捲,

平常洗頭除了潤髮之外,還需要另外用護髮素或護髮油。

最近一兩年,我和我姊都偏好用護髮油,除了比較滋潤外,用量也比護髮素省一些,

而且基於姊妹好康到相報的道理,我們兩個都入手了目前市面上頗受歡迎的三款護髮油。

 

首先是火紅好一陣子的摩洛哥優油Moroccanoil,這款摩洛哥優油因為連國外知名的大明星都愛用,

所以之前找代購買,還要先轉帳才能排隊等貨到,而且當時一瓶100ml 要NT$1,150 真的也不算便宜。

 

優油

 

IMG_1973  

因為我和姊姊頭皮比較容易出油,所以我們兩個買的都是摩洛哥輕優油,

也就是標籤上會有LIGHT 的字樣,而瓶蓋是白色的。

 

當初會買摩洛哥優油,除了各大雜誌上可見其蹤影外,那陣子網路上也是一致的推薦和好評不斷,

我姊先下手一瓶,覺得不錯,我也才跟著跳下坑。

 

IMG_2073  

摩洛哥優油的質地偏稠,我通常都按壓2~3下,然後雙手搓揉再塗抹在頭髮中段到髮尾,

說真的剛開始用真的很神奇,可以瞬間撫平我頭髮的毛燥,

但用到剩半瓶的時候,突然覺得效果折半沒當初使用那麼神奇了,外加優油的味道是天然的堅果味,

不符合我內心的小女人愛香需求,所以慢慢的減少使用,

導致入手到現在都一年多了,還有1/6 瓶的量晾在旁邊。

 

 

IMG_1971    

自從感覺摩洛哥優油沒那麼神奇後,我們姊妹倆又在市場上尋尋覓覓價格比較實在,

效果不差,外加有宜人香味的護髮油。

去年總算在小屈看到L'OREAL 的金緻護髮精油。

 

金緻護髮精油總共有分四款,三款是油質的,分金色款、紅色款和棕色款。

詳細介紹請看官網http://www.extraordinaryoil.com.tw/product.html

因為我又染又燙(雖然頻率沒有很高),但髮質偏細,所以我選的是紅色款,適合染後髮質使用。

 

我趁著小屈有優惠的時候買,那時好像是剛上市沒多久,所以小屈有折扣外,會員還有另外贈點,

印象中入手價大約是三百多,以和摩洛哥優油一樣容量的100ml 來說,價錢真的樸實很多!

 

IMG_2075  

但其實我買了一陣子才開封使用,第一次用的時候覺得質地也太稀了吧!

不論是和摩洛哥輕優油比,或是韓國的玫瑰精華護髮油相比,

這款金緻護髮精油,真的是比較稀。

既然比較稀,以往都擠壓2~3下的量,難免會增加使用量,改壓3~5下。

 

金緻護髮精油標榜的是萃取六種稀有花卉精油:蓮花、甘菊、鳶尾花坊形蘆竹精油、德國洋甘菊、玫瑰精油和亞麻精油。

分別的功效是:

☆蓮花-給予深層滋養。

☆甘菊-給予秀髮閃耀光澤。

☆鳶尾花坊形蘆竹精油-防止乾燥。

☆德國洋甘菊-柔軟髮質。

☆玫瑰精油-防止外界傷害。

☆亞麻精油-深度補水。

<以上產品內容來自包裝的紙卡介紹>

 

我記得當初買的時候有在小屈試用覺得香味和滋潤度不錯才買,但買回家第一次開瓶使用的時候,

沒有印象中好聞的香味,反而是酒精味,剛開始我懷疑自己放到商品變質(明明就放浴室的櫃子上),但包裝上的出廠時間是2013年5月,

好加在酒精味一過,就慢慢出現淡淡的花香,質地雖然稀,但護髮效果不算差。

而且這瓶有多種使用方式:

☆用於洗髮乳前:可在洗髮過程中保護髮色。

☆用於濕髮上:營造豐盈絲綢柔滑質感。

☆用於乾髮上:可加強並保護髮色,令秀髮如絲般柔順光滑。

 

我個人是只有在乾髮時用啦!

除了早上起來時頭髮真的極度毛躁外,睡前洗頭完將頭髮吹乾梳順後,

頭髮毛躁狀況也是不堪入目,而且如果頭髮梳順後沒有先用護髮油,

早上起床使用護髮油也容易失效,除了達不到柔順質感外,還會因為使用太多導致頭髮扁塌

 

 

因為我的頭髮真的又細又毛,就算洗完頭會用潤絲精,吹頭髮前會用護髮油,但頭髮的觸感還是不太好,

這幾天洗完頭,試著加金緻護髮精油和潤絲精混在一起再抹在頭髮上,沒想到效果頗佳,就算不再另外用護髮油,

頭髮也變得比較滑順,有相同困擾的人可以也試試看喔!

 

巴黎萊雅金緻護髮精油和摩洛哥優油一樣,都是100ml 玻璃瓶裝,所以有點重量,

但摩洛哥優油產地是在以色列,金緻護髮精油則是大陸製,若介意產地的人自己在做評估囉!

 

護髮油  

眼熟嗎?對,照片的右上方是前一陣子吹起一陣旋風的千頌伊。

話說<來自星星的你>裡,千頌伊用的東西,例如口紅、唇蜜、氣墊粉餅、包包、鞋子等,全都吹起了一陣旋風,

也包含在畫面裡不起眼的mise en scene 美強生玫瑰精華護髮油。

 

話說這瓶玫瑰精華護髮油,因為價位不高,除了有淡淡的玫瑰香外,護髮效果也很不錯,所以在網路賣的嚇嚇叫。

IMG_1974  

既然賣的那麼好,我也一定要跟風買一瓶用用看囉!

這一瓶是70ml,不像摩洛哥優油和金緻護髮精油是用玻璃瓶裝,

大概是設計方便攜帶,而採用塑膠瓶裝,一手可掌握的大小,

擠壓處也不像上面兩瓶是以壓頭左右轉動,而是另外有一個瓶蓋。

 

 

IMG_2074  

擠出來的質地就跟摩洛哥優油一樣稠,但香味差好多呀!淡淡的玫瑰香,終於滿足我內心裡的小女人需求。

使用幾天下來的心得是,其實三瓶的效果差不多,

但因為香味、價位和攜帶的方便性,除非有CP 值更高的類似產品,要我從以上三瓶來選,我還是會選這瓶mise en scene,目前也已經用到第二瓶了。

 

 

註:因為我本人不愛照相,也很少自拍,就不另外po 頭毛的使用前使用後比對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