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真難寫,除了要整理照片外,還要努力回想每天去過的地方。

不過,我是個懶人,很多東西都沒照照片外,

五天四夜的遊記我也會濃縮成兩篇,大家就隨便看吧!



話說,我們是3月2日早上8點10分的班機,快要6點我和乖寶就到機場準備集合。

因為是要出去玩,乖寶雖然興奮到很晚才睡著,我五點挖她起來的時候,

她也沒有不情願,最可憐的就是我的小沛錞,

出發的前幾天,乖寶都一直跟她說媽媽要帶姊姊出國去玩,

嚇的她整晚沒睡,我們要出門的時候還上演了一段驚天動地拋夫棄女的橋段...

事後老猴說,她那天哭得真是淒慘,上氣不接下氣,害老猴捏了把冷汗。



Day 1

飛韓國其實不遠,兩個小時多我們就到仁川機場了。

抵達仁川機場的時間恰巧是當地的中午(韓國比台灣快一小時),

所以一離開機場,導遊就帶著我們先去吃中餐---韓式魷魚扮豬肉餐。

很抱歉,沒有照片,因為獨自帶著乖寶旅行的我,

要認真照顧她,所以很多東西都沒照,

不過其實就是醃過的豬肉和魷魚和一起煮,還算OK 囉!

吃完中餐後,導遊就開始帶我們跑行程了。



這次跟雄獅的團,我們的領隊和導遊是年輕美女帥哥的組合,

領隊是小我一歲的美女
郭芝妤(小妤),

導遊則是帥氣的華僑劉佩歷(阿歷),很意外的是在yahoo 輸入導遊阿歷,就會出現他的照片。



而我們的第一站是坡州的普羅旺斯村La Provence,也是
紳士的品格拍攝場景之一。

普羅旺斯村其實不大,但裡面的每家店都有它的特色,導遊還有介紹非常好吃的大蒜麵包,

但我沒買,因為怕乖寶不吃,就得由已經不能再胖的我來解決,所以,放棄!




這間就是有名的大蒜麵包店。








此趟旅行發現乖寶照相都會擺一些奇怪的pose,真不知道她是從哪裡學來的?










逛完普羅旺斯村後,我們就前往Skinanniversary 愛莉薇絲麗美麗城做美容體驗。

Skinanniversary 裡除了美容體驗外,一樓有泰迪熊韓流展示館還有3D 錯覺藝術區。

而美容體驗就是有專員幫忙清潔臉部後,依據每個人不同的膚質狀況,幫你敷上適合的面膜,

連乖寶都有一片(For Junior),時程約15分鐘,還蠻舒服的,讓早起的我們可以稍微的休息一下。

http://www.skinanniversary.co.kr/



泰迪熊韓流展示館裡面。



















3D 錯覺藝術區拍的照片。



晚餐則是在Skinanniversay B1 的餐廳吃自助式的香草新苗蔬菜拌飯,

同樣的,沒照片,但餐廳乾乾淨淨,自助式的方式,也可以只挑自己想吃的,

而且都有無限的海苔和泡菜可供食用!



離開Skinanniversay 後,我們就到坡州的
Lotte outlet

天氣超冷,地上還有之前下的雪融成的大冰塊,

我只逛幾個我有興趣的品牌後(完全沒買東西),就等著集合回飯店了。




坡州Lotte Outlet A 座的某一區。晚上真的是非常冷呀!



晚上住的是仁川HK RESIDENCE,房間不大,但乾乾淨淨,

房間有地抗,所以整晚房間內都非常溫暖,

如果怕開窗戶會冷,但空氣又過於乾燥,建議在房間放杯水保持房間的濕度。



另外HK RESIDENCE 只有提供毛巾,並沒有提供大浴巾或是牙刷牙膏,

好加在我自己有準備大浴巾和盥洗用品,所以沒有影響,

如果要去韓國旅遊的人還是要自備大浴巾以防萬一。



意外的插曲是我的American Tourister 的號碼鎖可能行李有受到重摔,

設定的號碼竟然跳掉了...我漫遊從韓國打回台灣,也沒有得到解決方式,

只好採取最陽春的方法,從000 開始慢慢試,試到5百多號,終於打開了行李箱,

卻嚇到不敢再用那個號碼鎖了。

是暗示我只能買RIMOWA 嗎?噗~



Day 2

用完早餐離開飯店後,第一站先到海苔博物館參觀海苔製造的方式,

在試吃並選購完松鶴海苔後,就會到海苔博物館的2F 先品嘗一份點心:海帶芽湯、韓式飯糰和辣年糕。

並換上古代傳統韓服,在傳統韓屋場景內拍照。




目前是單眼皮的乖寶穿起韓服有模有樣。






離開海苔博物館後前進的是南韓的總統府青瓦台。



青瓦臺。




神武門。




已經不年輕的媽媽沒辦法自己拍跳躍照,所以到每個地方都叫乖寶來跳一下。




韓國總統博物館---
青瓦臺舍廊房




牆上的照片應該都是有名的韓劇吧!不過我只認得出來冬季戀歌(沒看過)和韓版的流星花園。





另外可向青瓦臺舍廊房的服務台索取免費的明信片。




須自行花KRW370 買郵票寄回台灣(郵票在服務台旁邊的商店購買),寄回台灣的時間約一個星期多。




舍廊房外就有郵筒啦!



離開青瓦臺後是前往附近的
北屋韓屋村




裡面大多是韓式的傳統建築,不難看到屋子上方的燈罩都會有個囍字。不過我忘記導遊說『囍』字的由來是什麼,總之應該也是圓滿祝福的意思吧!





牆上都會有這個警示牌:告知參訪的遊客這裡是住宅區,請勿大聲喧嘩。











再來跳一下!




牆邊地上都有雪融化後變成的大冰塊。




離開北村韓屋村前往的是咖啡店林立的
三清洞

看起來太陽很大,但風吹過來,可是冷得皮皮挫呀!












很多人很喜歡的宋仲基。





因為太冷,大概晃了一下我就帶著乖寶隨便挑一間咖啡店就窩在裡面避寒等著集合了。



離開三清洞前往的是韓國傳統市場---廣藏市場。








市場內的小吃攤。




這螃蟹是屋塔房王世子李恪吃了會呼吸困難的醬螃蟹嗎?




由於韓國觀光公社有提供每人KRW5,000 的餐券(可找零),所以可以在廣藏市場裡選擇自己想吃的小吃。

我帶著乖寶在市場裡走來走去,也不知道要吃什麼,

後來只吃了一份大份的綠豆煎餅(KRW4,000),就覺得超飽,

剩下的KRW5,000 餐券加上吃綠豆煎餅找零的KRW1,000,

就在水果攤買了一盒份量很夠的普通草莓(非人蔘草莓)把KRW6,000 花完了。

說真的大概是因為韓國夠冷,草莓真的好吃,又大又甜又多汁!




照片看起來還好,但實際很大一塊的綠豆煎餅,內餡還有豆芽菜。

吃起來味道非常非常的清淡,說真的沒有旁邊的洋蔥和醬油配著吃,我應該吃兩口就吃不下了。





綠豆煎餅的材料可是現做的,攤位內都會有磨豆機現場磨綠豆。

除了吃東西,廣藏市場沒有什麼吸引我想買的,只好在導遊指定的地方等待集合。



攝氏六度對從台灣去的我們來說,真的是太冷啦!



吃飽飽後要去著名的
南山公園與首爾塔



因為遊覽車只能停到一個定點,所以還是要爬一小段坡才能抵達南山公園與首爾塔。

天氣很好,風景也很美呢!









一到首爾塔內先參觀泰迪熊博物館。




這泰迪熊老爺爺和
Jump 秀裡開場和串場的老人長的好像。











這個泰迪熊場景會讓我想起朴有天演的
成均館緋聞耶!








裡面好多泰迪熊,讓乖寶照相照的不亦樂乎。





這個泰迪熊場景是在東大門嗎?












參觀完泰迪熊博物館就要先坐快速電梯直達首爾塔塔頂。





首爾塔頂遠眺的風景。




從首爾塔頂下來乖寶就吵著要去買泰迪熊。

這是泰迪熊商店外的泰迪熊PSY 大叔。

話說因為在選購泰迪熊,根本沒時間去看愛情鎖牆...(好可惜)



離開首爾塔就往很有名的清溪川和東大門前進了!

逛街戰鬥力很弱的我只帶乖寶逛完Doota,就等著吃晚餐:二年根人蔘燉全雞。

嗯!一張東大門的照片都沒有。



晚餐的人蔘燉全雞原則上是一人一小鍋,因為韓國的雞好小隻呀!

但可以另外加人蔘酒和長壽麵,食量一向不大的我和乖寶,為了怕吃不完浪費食物,

所以自願捨棄一鍋,也吃得飽飽飽。



吃完晚餐,就到我們連續三晚要住的仁川Polaris 

房間不小,有一大床和一小床,連浴缸都是中大型的按摩浴缸。

只可惜第一晚飯店房間的WIFI 有問題,連想用Facetime 和小沛錞視訊都沒辦法。

只好帶著乖寶到飯店附近的超級市場買零食和飲料。




在超市買的燒酌。




買的時候其實可選擇的種類蠻多的,會買這瓶完全是因為是由年輕女子團體(不認識)代言才下手的。

只可惜喝起來有種怪味,像是Vodka 那種塑膠味,

配著零食勉強喝完一小杯,就和周公相會了。



由於連續兩天早起,景點跑得蠻多,晚上又和乖寶一起泡澡,外加這酒精濃度有20%,

在還沒感覺到頭昏前,我就睡著了,那晚睡得超好超舒服!!!





註:現在雖然是韓國的春天,但對於從台灣過去的我們來說,那裏是又冷又乾燥,

  除了保暖的衣物要帶齊外,還是建議帶一瓶夠滋潤的身體保濕乳。

  因為不是每家飯店都會幫旅客準備身體乳液。

  我自己是帶一罐steamcream,晚上洗完澡後和乖寶擦全身,

  若白天出遊覺得那裏比較乾,就擦ARDEN 的8小時潤澤霜再加強。








延伸閱讀

*** 應景的STEAMCREAM 耶誕襪蒸氣乳霜 ***


說走就走之韓國我來了 〖戰利品篇〗


說走就走之韓國我來了 〖行前準備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