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買個陶鍋,尤其現在請育嬰假在家當全職家庭主婦,開伙的機會自然就變多了,

外加現在的天氣也漸漸變涼,更加速我想買個好一點的陶鍋。

在網路上尋尋覓覓,終於挑了一個長谷園伊賀燒遠紅外線健康蒸鍋(2-3人份),10月17日下午下訂,

今天一早宅急便先生就把它和我團購的大閘蟹一起送來囉!



雖然是兩到三人份的陶鍋,包裝的箱子還是很大。經過一層一層的開封,終於讓我一窺它的廬山真面目。

開箱目入眼簾的,就是日文版的陶鍋介紹。



鍋蓋,打開時有點像陶土未乾,忍不住摸了一下,沒有粗糙感,但知道就是手工製品。


鍋蓋翻過來的樣子。


鍋子內部,雖然是2-3人份,但鍋子好大,看起來深度也不算淺,暗自慶幸沒買更大尺寸的鍋。


鍋子底部是粗土製成的,很不一樣呢!


為了讓這個不算便宜,看起來就會讓食物變得很好吃的土鍋用更長久,在開箱之後我開始進行養鍋步驟。

依據網站的建議
http://www.fujidinos.com/MailMessages/RealMessageSend.aspx?UID=90

1.) 於土鍋內注入八分滿的水,以及水份1/5以上的白飯。
2.) 利用小火慢慢燉煮。
3.) 煮成粥的狀態後熄火,靜置至完全冷卻(約需一小時)後,取出粥後徹底清洗土鍋。
※可依土鍋狀況重覆進行以上步驟。




在熬煮的過程中,其實我有聞到一種特殊的味道,應該是陶土加熱後的味道!

而且雖然是開小火慢慢煮,但其實真的很快就煮成粥狀了。



煮成粥狀後,我就關火計時一個小時,但實際鍋體要完全冷卻,大概要2個小時左右,所以我是兩個小時後才將粥倒出,並清洗鍋體。

而且在等待的過程中,米粒變得更爛更軟,更有熬煮許久才成粥的樣子。



我家只有兩大兩小,雖然網站建議可以重複煮粥養鍋的步驟,但煮的粥吃不完更是浪費,

所以收到的第一天,我只打算先煮一次粥來養鍋。



養鍋後的重點就是要準備料理早上才送到的活跳跳大閘蟹。

收到的當下,除了一隻在運送過程中逃脫綑綁,其他的我都先放在康寧鍋內,冰在冰箱。

而逃脫的那隻只好另外放在箱子內面壁思過,沒有冷氣可以吹,噗~


總共有七隻大閘蟹,是半個月前我在GOMAJI 網站團購的,今天早上和這個陶土鍋一起送達,

果真是送到早不如送的巧!



大閘蟹是邊煮火鍋邊把牠們放在內層陶皿上蒸的,所有蒸煮中螃蟹流出的精華,全都流入下面的火鍋中,絲毫都不浪費。


底部的火鍋,是用昆布和柴魚片煮成的高湯,然後加入一些火鍋料,

蔬菜類則有鮮香菇、茼蒿和青花菜,

另外我還買了一隻透抽、一盒壽喜燒專用的牛肉片和一盒培根豬肉片。



因為上層蒸大閘蟹,下層煮火鍋,外加這陶鍋的設計是標榜遠紅外線,所以加熱的速度很快,也非常保溫。

我煮茼蒿的方式是把大閘蟹拿起後,關火丟入茼蒿,蓋上鍋蓋後再將鍋子拿去桌上,

掀開鍋蓋的時候,湯底就像下面有開大火一般,是呈現大滾的狀態,當然茼蒿也一下就熟了。



使用過後,我很滿意這個陶鍋,雖然它體積大了點,價格也不算便宜,還要特別保養。

但今天晚上乖寶們吃得津津有味,主動要我煮肉和喝了三碗湯,我就覺得值得了。



至於大閘蟹,因為團購的內容是約三兩左右的大小,一隻其實不大,

但整隻肉不算少,連小沛錞都吃的很涮嘴!





註一:這個長谷園健康蒸鍋是我在
fujidinos 網站買的,其實很多網站都有賣長谷園的產品,

但我仔細比較後,發現這2-3人份的遠紅外線蒸鍋,這網站的訂價最便宜,

而且加入會員後網站會另外贈送3張100元的Coupon,所以買這個鍋等於再減100元,

還會另外贈送一支台灣製的蒸鍋專用鉤子,感覺很不錯!


註二:如果不想要蒸煮的功能,卻想要買個陶鍋,或許可以看看長谷園的單人陶鍋,

只是
fujidinos 網站目前沒賣,可以拜求一下辜狗大神那個網站最便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