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8月25日,我因為提前破水,所以孕期只有36週又一天,小沛錞就提前來到這世上與我相見。


孕期時的每次產檢結果,醫生都推斷小沛錞會比姊姊出生時還大隻,但小沛錞出生的時候只有2,750克,46公分,還是比姊姊小,畢竟姊姊可是過預產期兩天才出來與我相見嘛!


不過,小沛錞在11個月前都是純母奶寶寶(有考慮母奶只餵到一歲,所以在剛滿11個月又沒幾天,開始讓小沛錞喝點配方奶)。由於她很愛喝媽媽的愛心奶,在供與需成正比的狀況下,終於讓我擺脫生乖寶時奶量嚴重不足的窘況,也證明我中看也是有中用的!當然母奶吸收力真的比較好,雖然小沛錞生出來的時候比較小,但她後來的成長速度都把主要喝配方奶的姊姊遠遠的甩在後頭。

出生後的第15天大,睡覺比清醒的時間多很多!


出生快滿3個月,雙眼皮偶爾會不見,但已經都會和媽媽互動,笑容就像天使般會帶給周遭的大人快樂。




滿3個月大了,放假的時候爸爸都會帶我們出去走走!


四個多月大了,爸爸覺得小沛錞是個愛笑的寶貝!


偶爾乖寶也想要抱妹妹!


小沛錞除了愛笑,也很愛吐舌頭。


偶爾也會擺出若有所思的憂愁樣。


但大多數還是笑咪咪的可愛模樣。


睡前和媽媽躺在床上自拍。


而且小沛錞也很喜歡照相。


看到鏡頭,她很快就會有表情反應。


另外洗香香泡澡是件快樂的事!


天氣好出去走走躺在推車上也很舒服。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小沛錞從只能躺在床上,


到能自己翻身趴在床上,


再到能靠著墊子的自己坐著,這看在父母的眼裡,都是件快樂的事!




當然,寶寶的成長不會就此停下來。從不用靠著背也能穩穩的坐著。

現在都已經可以扶著東西站起來,也可以自己騎玩具小馬,不但會用腳踢地板前進,不想騎了還會自己下馬,


去湯姆熊玩的時候,偶爾也要想像一下未來開法拉利的快感,


開手排右駕換檔也一樣難不倒她。


謝謝妳來到這世上當我的女兒,懷孕初期的烏龍就可以證明妳註定是當我的寶貝,希望妳和姊姊都可以平平安安、快快樂樂的長大,我一定要看到妳們都擁有美好的幸福!

一歲生日快樂,我的沛錞小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