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沅宸幾乎每個月都會發高燒一次,每次發高燒的時間約是3天,常常會燒到40度左右,讓我和老猴半夜都睡不好,要隨時注意她高燒的情況。沒想到她這個月初就已經高燒3天了,但這星期三凌晨開始,她又開始發高燒,只是這次沒什麼感冒的症狀,所以星期三早上,我捨棄走路不到5分鐘距離的婦幼醫院,還是坐計程車帶小沅宸回板橋看小兒科,為何捨棄旁邊的婦幼醫院,其實說來有點話長。

醫生幫小沅宸檢查,她只有喉嚨有輕微發紅,沒有其他感冒症狀,應該不是感冒引起的,要我好好留意這三天的情況,如果沒有起疹子(又長玫瑰疹),又沒有其他感冒的症狀,要我立即帶小沅宸去大醫院檢查,是不是泌尿道感染。

上次小沅宸因為蜂窩性組織炎住院時,隔壁床的混血兒寶寶,就是因為泌尿道感染住院<一星期>,說真的我很害怕,目前小沅宸有一點感冒症狀(她這兩天我讓她穿短袖睡覺,她踢被子踢的嚴重),但尚未出疹,也不知道還會不會發燒,連醫生都覺得她太容易發高燒了吧!

我常常在想,小沅宸那麼容易發燒,會不會是偏食又吃得少,導致營養不良,抵抗力也不好。

上星期六我姊他們一家人也回娘家,小嬡和小沅宸站在一起,根本不像差3個月的表姊妹,看起來像差6個月以上的表姊妹,因為身高就差了10公分以上,讓我越看越難過,一直在想,要用什麼方法補充小沅宸的營養。

小沅宸不愛吃東西,只愛喝飲料吃糖果、水果和零食,原本連奶一餐也只喝90ml 這就是為什麼她現在1歲又11個月,身高只有79.5cm,體重只有9公斤。而且沒辦法強迫她吃,因為硬塞到她嘴巴,她會把舌頭伸出來全部吐光,還會搭配小手把嘴巴的東西挖得一乾二淨


不過月初她發燒過後,食慾有好一點,至少奶一餐可以喝到150ml 以上,有時候心血來潮,也會跟我要麵包或是麵來吃,身高體重是沒太大的變化,但是小腳長大了一公分,目前有12公分了=>所以又幫她買了雙她非常喜歡的新鞋。



我在寶寶雜誌上看到亞培小安素的廣告,它標榜的是給偏食、挑食或是身高體重發展不理想的寶寶飲用,經研究證實:有效幫助偏食寶寶成長與健康。我看了很心動,如果小沅宸喝小安素成長速度變好,抵抗力也變強,那真是值得買回來試試,尤其小沅宸一向是牛羊奶混著喝,最近我沒買牛奶,只買羊奶,牛奶已經喝完的情況下,可讓小安素代替牛奶的部分給小沅宸喝。



在買小安素之前,我當然有先在網路上做功課,小安素似乎偏甜,有些小朋友似乎會因為太甜而不喜歡喝,所以有網友在請教醫師後,把原本5匙小安素加190ml 的水(會泡成225ml 的配方奶),改成一匙小安素加60ml 的水。

星期三帶小沅宸去看醫生後,我就順便請教醫生,醫生是說可以試試看(因為熱量比較高),如果對小沅宸有幫助當然是最好啦!但以小沅宸那麼偏食的情況來做考量,還是建議我另外買綜合維他命給小沅宸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雖然感覺的出來醫生沒有非常建議喝小安素,但至少沒有反對的情況下,當天我就繞去診所附近的藥局買,小安素在去年底有漲價,現在是900g 669元,和一般牛奶相比,小安素的確有比較貴,但和卡洛塔妮的羊奶 900g 950元相比,我還可以接受,最重要是小沅宸要喝,而且喝了有效吧!



買回家馬上泡給小沅宸喝喝看,我先用原來的調配方式190ml 的水加5匙的小安素,果然小沅宸喝起來覺得太甜,吸兩小口就跟我說他不要喝了
,我只好先倒60ml 的小安素出來,混羊奶給小沅宸喝,但她還是不太賞臉,再倒了幾次混小安素的奶後(真是浪費...),我改用羊奶附的湯匙來泡小安素,而且每次只能泡1匙,也和羊奶一樣用30ml 的奶,小沅宸總算願意喝了,但一天大概只喝60ml 的小安素,看來這瓶小安素喝完,我應該就不會再買了吧!




爸爸說他吃東西的樣子不要給別人看,雖然我已經放在 FB 了...





媽媽妳不化妝又在旁邊吃玉米的樣子,還真是破壞畫面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