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2月底3月初的時候,我姊姊就問我和我家老猴,有沒有興趣在端午連假的時候,一起和她們去日月潭走走。

日月潭。

對於我和老猴來說,大概都是10幾年前的旅遊回憶,要問我們那裡的好山好水長怎麼樣,說真的來台旅遊的大陸客都比我們熟吧!

由於我們都想重溫過去在日月潭的美好時光,所以我們就說好要帶我媽一起去,然後3月的時候就依照我姊在網路上蒐集的資料,訂了一間看起來評價和房間都不錯的民宿---朵麗絲的家

因為我們是訂5月29日的房間,我媽說端午節她想先去三義玩,順便去我三義的叔叔家住一晚,所以我們端午節那天中午出發,一行人4個大人2個小孩開兩台車先前往苗栗三義。

距離上一次我去三義玩大概是2005年我剛從澳洲回來沒多久,時間真的過的飛快,一下子4年就過去了,我也從人妻晉升為有一個一歲女娃的人母。

高速公路一路順暢,幾乎都沒碰到塞車,大約一個半小時我們就抵達了三義。我媽說要去薑麻園採李子,因為我阿姨的大女婿是那裡的人,有很大的一片地都是種李子,而且我阿姨已經在那裡等待我們過去,所以才抵達三義沒多久,我們又驅車上山,前進苗栗大湖的薑麻園

之前我表姊結婚的時候,其實我就有到薑麻園吃喜酒,只是我印象中當天天氣狀況不佳,但這次前往,天氣不錯,這才發現薑麻園的風光景色,讓我有在人間仙境之感。

80IS 拍風景還是不夠好,其實當天的景象,比照片上還美上許多。

我們在薑麻園待了差不多2個小時多,因為後來飄起小雨,小沅宸又從前一天開始發高燒,所以我沒一起下去採李子,反而是走走看看,在那邊吃盤臭豆腐後,就帶著小沅宸躲在車上看我租來的小說。小沅宸本來星期三晚上就要打七價肺炎鏈球菌第四劑的,但她星期三莫名的高燒,當然打預防針又得改期,而且醫生有說她可能會發燒個2~3天,退燒後可能會出疹子,所以有給我們藥水和退燒塞劑,讓我們這幾天好好照顧小沅宸。

離開薑麻園後,我們就回到三義叔叔家,因為小沅宸退了又燒,燒了又退,雖然意識清楚,活動力也不錯,但還是讓老猴和我這對新手父母擔心的要命,耳溫槍、小毛巾、補充維他命C 的果汁和冰枕更是隨侍在側。只可惜半夜特別容易高燒不退,尤其三點發燒到39度多後,塞了退燒塞劑,小沅宸的體溫還是維持在快39度。高燒一個小時多,塞劑似乎也起不了太大的作用,小沅宸也覺得很不舒服,心急如焚的我和老猴,其實已經拿手機撥打119,打算要帶小沅宸掛急診了。但因為不是在自己熟悉的地方,連門牌號碼都不知道,所以驚動了我叔叔一家人,後來在討論之後,也取消了119 的救護車,乾脆老猴直接開車帶我們去台中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的醫院急診室掛急診。

三義和台中不算遠,大概半個小時的車程我們就抵達了中國醫藥大學附設的醫院急診室。和亞東醫院不同的是,急診的病人並沒有很多,而且或許是大樓是新建的,看起來也乾乾淨淨。我幫小沅宸掛完號後,馬上就要小兒急診室的醫生為小沅宸診斷,然後醫生就跟我說:小寶寶發燒是正常的,通常都會發燒個2~3天,以後不用那麼緊張,也不用浪費那麼多錢來掛急診...

沒錯,我聽完年輕醫生(應該是7年級生)的話,其實臉上是三條線,他難道以為我錢多,半夜不喜歡睡覺,然後從三義帶著小寶貝衝來台中嗎?雖然他心裡可能是嘲笑我們的育兒常識不夠豐富,但殊不知這就是父母擔心自己寶貝會出現什麼狀況而導致的憂心,畢竟高燒不退,外加 H1N5 誰都會擔心會發生在自己和自己寶貝的家人身上。

離開醫院已經是快七點了,而且離開時小沅宸的體溫還是在38.8度,但既然醫生都說沒事,外加我和老猴實在是愛睏的緊(其實被我吵醒的可憐堂弟還陪我們一起去),所以我就說要回去三義休息,因為晚點我們就要出發前往日月潭與我姊姊一家人會合了。

回到三義休息到快11點,因為我姊他們一家人已經抵達日月潭,所以我們也只好起床吃ㄧ點東西,然後就出發前往日月潭與我姊他們一家人會合。

從三義出發抵達目的地,大概花了2個出頭小時的時間,在南下的高速公路上,意外的一路順暢,只可惜我和李豬頭不認識路,下錯交流道(中興新村),在與當地加油站的人員問路後,又折返北上的交流道,改往埔里的方向前進,一直到日月潭往水社碼頭的方向,才遇到大塞車,短短的車距塞了約20分鐘的時間,終於與我姊一家人碰面啦!

我們先在附近的餐廳吃過合菜後,就進去我們預定的民宿裡朵莉絲の家!

進入民宿的門口很特別,就是在我們吃合菜的餐廳斜對面,從街道上來看,這竟然是一家<游藥局>。說真的入口要從一間藥局門口進去,難免會覺得莫名奇妙,但在熱情老闆與老闆娘的接待與介紹後,我們終於看到了當天我們要入住的房間。

房間其實不大,但因為很新,外加我覺得房間的設計比較偏<飯店>的設計,所以其實我看了後是覺得還蠻滿意的。

我姊姊她們一家先選了Doris 房,我哥和我娘她們沒什麼意見,所以我們就選了最裡面的一間Garfield。






這就是我們一家3口住的Garfield。房間的電視最大,只可惜電視的收訊有待加強(不知道是跟接線有關,還是該家有線電視的收訊就是這樣,總之電視畫面模糊有雜訊,導致看電視也變的很累)。不過這間房間最特別的就是有一個小小景觀區連結浴室,小嬡和哥哥小勳甚至跑到裡面去吹泡泡。

由於老闆一家非常愛貓,所以除了民宿名稱和房間是用貓咪的名字命名外,民宿裡隨處可見貓咪的擺飾,就連走道的通道,都有可愛的小貓咪!好家在小沅宸和小嫒都不會去移動這些易碎的貓咪們,只是在走道上爬來爬去和走來走去。



民宿還有一個讓人有小驚豔的地方,就是他們有一個整理不錯的小花園還有一間可以讓大家聚在一起吃東西喝茶或咖啡的小餐廳(我忘記拍照了,請到民宿網站看照片,或到下面我姊姊的網誌介紹)。

小孩子可以在小花園裡賞魚,吹泡泡外,還可以看到日月潭常見的四腳蛇。另外我們騎民宿提供的捷安特小折,就是從小花園出去穿到另外一條街的通道。

<註1>雖然3間房間只有提供兩台小折(一黑一白),但車況很新,很久沒騎腳踏車的我們也輪流騎的很開心!



總結就是這次的民宿,我和老猴都覺得挺滿意的(如果不好老猴會碎碎念,說為什麼不花錢住飯店),但因為我很懶惰,外加小沅宸因為長玫瑰疹 發燒了四天才退燒,所以有關民宿更多的介紹,請參考民宿的網站或我姊姊的部落格。
朵莉絲の家網站http://www.dorishome.com.tw/doris-story.htm
朵莉絲の家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iamdorishome
我姊姊有認真介紹朵莉絲の家http://jackylee938.pixnet.net/blog/post/28035411


隔天早上10點多,我們一行人在享用民宿老闆提供的營養美味的早餐後就退房離開了。我這個人一向懶惰,就算出外旅遊也不愛規劃旅遊行程,所以事先當然沒有去了解日月潭有什麼特別的景點,好加在我們是跟我姊一家人出遊,只要叫老猴開車跟著他們就對了

我們先到水社親水步道走走和照相,天氣很好,太陽很大,眼睛都快睜不開了。還有誰能幫我把身上和臉上多餘的肥肉給移除???



還到幽靜涼爽的玄奘寺朝拜玄奘的舍利子。另外還在寺裡花錢點了一盞健康燈祈求我們全家健康平安。


由於李小勳一直對前一天才在玄光寺吃的50年前的辣妹茶葉蛋(現在的阿婆茶葉蛋)念念不忘,所以離開了玄奘寺,我們三台車又專門繞去買很有名的茶葉蛋。

後來又去我姊夫介紹的頭社水庫步道走走,瞧我姊的李小嫒玩的多麼開心!而且在那裡小沅宸和小嫒也有很多的互動(改天再把影片傳上來)。




最後一個參觀的景點就是我姊一直推薦他家的紅茶---日月老茶廠。雖然是老茶廠,但卻整理的很好,整體的感覺也非常不錯,而且我和老猴都很喜歡這裡的氣氛,所以我們一家三口在哪邊照了好多相









因為我姊的推薦(她說他家的紅茶不會澀),我買了一罐古典日月紅茶和一包礦鹽蘇打餅回家。回家後發現,這罐茶包裝的很不錯,但可能是要搭蜂蜜或是水果,所以單泡紅茶味道會感覺會有點淡。



在離開日月老茶廠後,我們一行人就結束了兩天一夜的日月潭之旅,趕回台北準備後天又要上班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