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都排定23日早上就要住院開始引產了,沒想到22日凌晨3點羊水就突然破了,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因為我肚子裡的小妹妹終於可以與我見面囉

我和老猴提著早就準備好的行李,帶了裝純蜂蜜的保溫杯,滿心期待的向婦產科前進。3點半左右,我們就抵達了婦產科,進入待產室,先由護士幫我確認是否真的是羊水破了,也確認目前我開指的狀況,沒想到羊水破了是破了,但是那時我尚未開指,應該說子宮頸也尚未軟化,羊水破了只是明顯的產兆,也代表我將由引產之路改為催生之途。

確定是羊水破了,雖然還沒開指,但還是要開始監測胎心音(機器會顯示寶寶的心跳和子宮的收縮狀況),剛開始我還沒有開始明顯的陣痛,但隨著時間的流逝,子宮的收縮狀況也越來越有頻率,我也開始出現陣痛的狀況。

因為確認當天已經要住院催生了,護士先幫我悌毛和浣腸,剩下來的就只能等待,但我開指的速度就像烏龜爬行一樣慢,3個小時我才開半指,6個小時我才開一指,醫生還來安慰我說進度比想像中快,只是怕我等待不及,所以還是塞了1/4 顆的藥加速我開指的速度。頻率的宮縮讓我越來越不能承受陣痛,而且浣腸讓我一直跑廁所,再加上開指的龜速,我的心理和生理開始出現崩潰的狀況,我因為疼痛開始哭泣,憂心導致抓狂,尤其後來隔壁床還來了一個預產期是530的孕婦,護士幫她檢查她已經有頻率的宮縮,且她的子宮頸非常軟,告訴她她這兩天就會生產,而且會非常好生。我在隔壁床因為疼痛而不禁咬牙切齒,心裡更憤憤的想,為什麼有些人生孩子像生雞蛋那麼容易,而我生個孩子卻好像要經過重重關卡,尤其我真的痛到哭天喊地,卻絲毫沒有解決的辦法。

後來我和老猴移到單人的待產房,護士幫我打催生點滴,打了催生點滴也沒用,因為到了中午12點,我還是只開一指半,而且我已經無法忍痛到了極限,每兩分鐘就會呼天搶地,抓著老猴大哭大叫,再加上寶寶一直想鑽出來,我一邊忍痛,一邊還要聽從護士的話不能偷偷使力,不然寶寶的頭會撞子宮頸,子宮頸會受傷,寶寶的頭也會受傷,而且這樣只會增加生產的困難度,只是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挑戰我的忍耐力,偏偏那時我的忍耐力和力氣都已經耗盡,我只期待能趕快開兩指,然後可以趕快打無痛分娩讓我熬過這段陣痛期。

到了下午1點半,我還是在一指半的進度,老猴看我情緒失控,問我要不要喝熱的蜂蜜水(在開兩指的時候,喝很濃的熱蜂蜜水可以增加開指的速度),剛開始我還說沒開兩指喝熱蜂蜜水沒效,但後來我實在是痛的受不了,所以也想試試看喝熱蜂蜜水會不會趕快開到2指,好讓我打無痛分娩。

喝了非常濃的蜂蜜水(1/3 杯的純蜂蜜+ 2/3 杯的溫熱水),雖然喉嚨會不太舒服,但果然增加了開指的速度,到了下午2點我終於開了2指,終於可以打無痛分娩先擺脫陣痛的感覺。

老猴付了7,000大洋並簽了同意書,麻醉師從馬偕趕來婦產科,就那麼一針打在我的脊椎上,很快的我終於不再感到疼痛,只是沒多久妹妹的心跳也從一分鐘120~160下瞬間掉到一分鐘60~100下,那時候麻醉師和3個護士都圍著我,給我吸純氧,幫我調整姿勢並搓揉我的肚子,試著讓妹妹的心跳恢復到正常。我雖然不痛了,但也知道情況不對,內心不禁擔憂了起來,眼淚更不自覺的從眼眶流了下來,麻醉師和護士還詢問我為什麼流眼淚,我只是搖搖頭說了聲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