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日本後,每天的行程都是前一晚老猴看旅遊書排的,我樂的輕鬆,反正東京處處有的逛,處處有的買。
老猴今天排的第一站是江戶東京博物館,我們一早買了地下鐵共通一日乘車券後,就前往兩國出發。


說實話,由於我個人俗氣,再加上我對日本的歷史還停留在戰國時代的武田信玄,對於東京如何成為日本的首都,我腦袋裡根本一點著墨也沒有,要不是老猴想來這裡看看,我大概根本不會想來吧!





今天有很多老師帶領小學生來這裡做校外教學,所以在博物館裡隨處可見小學生在館內跑來跑去。





才在館內晃一下子,我就覺得這裡很有趣(因為有很多可愛的東西),所以我和老猴狂在裡面照相,其實根本沒注意那些是什麼樣的歷史,什麼樣的模型。









我很喜歡這幅圖,因為很有小時候念歷史課本裡常出現的國外來史進貢圖,尤其圖畫顏色用的鮮豔,就讓人覺得很豐富呢!果然這幅圖畫的就是朝鮮特使到日本參加神田祭禮的景象。



隔著玻璃好難照唷!




完全沒有印象這幅圖是在畫些什麼?







其實我和老猴都覺得這裡很有台灣故事館的感覺!










可以脫鞋進去參觀照相唷!










好可愛的舊型 Toshiba 家電。




又見這台Subaru (前一晚在台場看到的那台古董車也是這一台唷!)


我討厭雙下巴!






其實這裡真的很好玩呢!果然是來對了





入口處還有這樣的一間復古餐廳,賣的卻是義大利料理。主要我是要照上面的原子小金剛啦!

離開東京都江戶博物館後,我們就前往銀座。
銀座和新宿的感覺大不相同,非常整齊乾淨,所以逛起來也特別舒服。


名品是一棟棟的對街聳立,就像一個名品集散地。Bvlgari 在銀座不知道是不是特別受歡迎,不算真的很長的一條街上,就有兩棟 Bvlgari???


我們本來是要在銀座找一家好店花大錢吃和牛壽喜燒的,但怕錢花的太快,到時候沒錢買東西(這次來東京只帶15萬日幣,又怕匯差問題,畢竟出國前日幣又狂漲,所以能不刷卡就不刷卡),再加上這次來日本還沒吃拉麵,所以就隨便挑了一家人氣頗高的拉麵店解決了中餐。



後面是歷史悠久的和光百貨,不過館內的面積不大,賣的東西不多,一樓主要賣手錶比較多,所以進去一下我們就離開了。


夜晚的和光百貨挺有味道的。


一定要特別介紹這家鳩居堂 KYUKYODOU,它是京都一家有300多年歷史專賣和紙、文具和香料的老店。一樓是賣各種和風小物,例如信紙、明信片、貼紙和聞起來很舒服的香物(他們的香料真的很香,而且聞起來又舒服,很可惜那時候都沒買一些回台灣);二樓則是賣毛筆硯台等書法用具。或許是鳩居堂的產品真的很有質感,再加上保留日本的傳統美工,所以門庭若市,光結帳就需要花一點時間排隊呢!


連我都忍不住買了兩張鼠年的明信片。




會買這張貼紙是因為它有安產祈願的意思。


這張金鼠轉印貼紙最貴了,小小一張竟然要500円,不過真的很貴氣,是要給我明年出生的寶寶做紀念的。

離開鳩居堂後,我們前往老猴來銀座的最大目的---博品館。只因為老猴一直唸來日本一定要買一台日本製的遙控車,而他看旅遊書上的博品屋介紹,就覺得很有機會買到他理想中的美物。
博品屋是一整棟專賣玩具的小孩子天堂,只可惜逛了很久,老猴都沒看到他想買的日本製搖控車,他有點失望,但還是挑了兩台小型遙控車(made in China) 回來要送我姊和他姊的兒子。而我則買了在台灣一直想買的粉紅色DSLite,因為這樣我上下班坐捷運就不會無聊啦!
後來還逛了銀座的各大百貨公司,因為要幫 Tina 和我姊各買一支Celine or Burberry 的美傘,正所謂使命必達,我可是認真的一家一家逛著雨傘區;而老猴還仍不死心的穿梭在各大百貨的玩具樓層,只可惜他最後仍是空手而回,可惜可惜~

不過今天老猴排的最後一站並不是銀座,而是年輕人聚集的涉谷。此處的人潮年齡層真的下降很多,柏青哥店更是四處林立。




涉谷巷弄的街景。

大致上繞了一圈後,我們疲憊不堪更覺得飢腸轆轆,但吃什麼的問題又開始困擾著我們。因為在台灣牛角用餐的感覺還不錯,日本牛角又隨處可見,所以我們就在牛角吃完燒肉後就準備回新宿的飯店了。

真是疲憊又充實的一天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