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Mar 2007

出外旅遊最怕身體不適 偏偏我這個身虛體胖的傢伙

竟然在出發前就感染了感冒 而且一到日本有一發不可收拾的狀況

鼻子旁邊的肌膚都已經因為擤鼻涕而受傷脫皮了

晚上睡覺時間偏偏又鼻塞睡不好 導致我每天睡不好又吃的少

偏偏還沒瘦 氣

早上6點半就到華園的餐廳享用早餐 因為景點好 再加上餐廳使用的是落地窗

所以可以邊吃早餐 邊欣賞日出富士山的美景

但沒想到吃完早餐要拍照時 該死的雲竟遮住了幾乎整座的富士山





但是景色還是很好啦 這一張是另外一面景






離開華園後 我們驅車前往東京市區的明治神宮

沿路風景多 我又開始隨手亂拍

這棟建築物很可愛 因為每層都有一層屬於自己的顏色

爲冷漠的建築物 增添了一些活潑可愛的感覺





二手書店(整理的相當乾淨 看不出來是賣二手書籍和CD的)





這應該是靠近歌舞伎町的街道(招牌式立體的人偶呢)





好一段車程之後 我們終於抵達了明治神宮 說真的佔地面積很大呢




我年紀大 已忘了小英說這些酒桶的由來 還請見諒











這個地方叫鳥居 原因我也忘了

全身黑衣並手提橘色包包的女子 才剛面向神宮行完禮 

我來不及拍到她行禮的樣子有點可惜 因為她的樣子真的很虔誠




滿地都鋪滿了下馬石---小碎石

小英說馬兒最討厭在這種路上行走 特別是沒裝馬蹄鐵的馬兒

可是以前馬蹄鐵又很貴 並不是每匹馬都有裝

用意就是不要讓客人騎馬騎到門口才下馬 因為是對主人不尊重





明治天皇給後代的遺訓 聽小英說一段時間會換一段遺訓

右下角那位吐舌頭的仁兄就是我們的領隊兼導遊小英先生




除了旅客之外 當地參拜的民眾也很多唷




洗手淨身的地方





好多種類的御守 但這次來日本 我和我娘一個御守都沒買

因為身上的現金有限 完全不敢亂花








很引人注目的遊客 因為男的俊俏 女的俏麗 而且身材又很好 只可惜我不好意思正面拍他們





明治神宮真的太大了 我們的時間有限 所以大約看看後 我和我娘就回到入口的商店去買東西了^^"

店裡面有很多可愛的招財貓 我只買了2款共3隻




還有買一些零零雜雜的東西 例如人型燒和菓子

而這包江戶飴是店內Top 10 之內的銷售品





離開明治神宮後 是要到新宿區的伊勢丹對面享用中餐

沿途經過的歌舞伎町




中午是到餐廳吃日式燒烤 店內裝潢不予置評

而且說實話台灣日式燒烤店裡的選擇比較多 感覺也比較衛生

所以就沒拍照片了 用餐時間是1個半小時

我和我娘大概吃40分鐘就離開了 也沒機會在伊勢丹裡好好的逛

因為我們又開始狂試路邊的提款機 看哪一家提款機可以領的到我日幣現金卡裡的日幣

unfortunately, 還是沒領到 這個教訓就是告訴我 下次到日本不要<假會>帶什麼日幣現金卡

真是折騰死我和我娘了 還害我用手機打回台灣10分鐘 偏偏日本的國際漫遊費超貴



離開新宿後是前往皇居

皇居顧名思義就是皇族的居住地

我們的遊覽車停在楠木正成紀念公園裡 然後步行一段路才會到皇居





楠木正成聽說是日本的三大戰神之ㄧ(戰神的意思是說擅於以寡擊眾)

因為忠貞愛國 效忠皇族 所以特別將他的紀念公園設立在皇居附近






楠木正成像下還有一段漢字用來感念楠正成




皇居二重橋




左右各站了一個衛兵




也有很多大陸觀光客




從皇居向遠方拍攝的照片 到那些高樓大廈還有一段距離

小英說為了皇族的隱私與安全 大概多少範圍內的建築物不能超過20樓層高(詳細數字我記不得)

不過皇居這附近的面積也是佔地廣闊 當地居民很多人都會來此散步休息 好不愜意





楠正成紀念公園裡的廁所標示圖 我覺得很可愛 所以還偷拍了一張

而且我看到很多廁所(其他觀光景點或是市區的廁所) 都有標示請將衛生紙直接丟置馬桶裡沖掉

除了衛生棉(條) 是丟到sanitary的小箱子裡(澳洲也是這樣)

但我發現只要有小垃圾桶 台灣的觀光客還是習慣把衛生紙丟入小垃圾桶裡




日本的<非常>就是我們所說的緊急





我們既然是跟團的 難免還是要被帶到免稅店去採購一番 我是不排斥啦

因為要不要買的決定權是在自己 再加上大概因為Charlie 他家在Brisbane 是開souvenir shop 的

所以我知道有時候在那邊的確可以買到一些好東西

不過我在免稅店也沒有買太多東西啦 除了Winnie 指定要買的干貝糖一包 還有Groly 指定要的芝麻巧克力一包

我就只買了一罐健康食品(for liver health) 給老猴 

這3樣東西就要2萬多日幣 還真的不便宜(當然貴是貴在健康食品)


離開souvenir shop 是向有法國香榭大道之稱的台場前進

沿途有經過東京鐵塔(不過這次旅行沒有機會到那天去參觀) 不然夜景應該很美吧







被海環繞的城市 感覺就很美呢 即使是一個那麼現代化的城市





我們已經抵達台場了 並且站在商城的露台裡遠眺他處




不過沒多久因為看到很多店家的我 眼睛都亮了(終於有機會買想買的東西了)

所以後來根本連走到著名的摩天輪那邊都沒有 就和我娘在商場裡狂繞

最lucky 的是 我們終於在商場裡的aeon atm 提領到我在日幣現金卡裡的現金

提款有這麼難嗎 就是因為日本的atm system 很少有plus system

才總算了了這幾天的一大心事 也因此心情變的超好 就算逛到腿痠 就算手上沒提太多戰利品 也非常的開心



台場最得意的戰利物 便宜又可愛的tee  反面也有圖案唷  打算粉紅色的自己穿  灰色的送給朋友





逛街逛到腿超酸所買的 Lacoste 的帆布鞋 不過不便宜呢 要8,190円 折合台幣要2千多





還有一些就是在藥妝店的便宜保養品 例如Haku 2 (趨黑淨白露), Allie 防曬油, 面膜類...

各大日雜炒的揚揚沸沸的美肌一族 粉紅色的我買一盒(4片 1800円) 藍色的我買2片 每片450円

以開架式的面膜來說 價格偏貴唷 不過內含的美容液有27ml 還可以拿來擦身體






本來是要買資生堂213的睫毛夾 臨時看到原來美人心機(Maquillage) 也有出 所以就買來試試看 

但大概是弧度大小的關係 所以和213比 我覺得沒有比較好用(可是還比較貴)





後來在台場待到7點40 還吃了碗很鹹的拉麵 

我們就集合上遊覽車 前進我們最後2天要入住的飯店---位於Disney 周邊的Hilton Tokyo Bay 

連Room key 都有米老鼠的圖案 好可愛唷




Hilton Tokyo Bay 的房間裝潢就和一般五星級或商務型飯店差不多 簡單大方

本來有拍房間照片的 但不知道跑到那裡

只剩下浴室蓮蓬頭的照片 參考參考



不過這間飯店最近提倡愛護地球 所以有在床單上放一張牌子

就是說如果我們不需要換床單的話(因為我們要連住2晚) 就不要把牌子放在床上

因為少換床單可以節省水資源

包括如果浴巾 毛巾不要換的話 就掛在架子上

如果要換的話就丟到浴缸(bath tub)裡



雖然也是幫飯店省錢 不過我還是尊重我娘的旨意

浴巾換乾淨的就好 床單呢 就為了愛惜地球資源

只要摺疊整齊即可



明天就要到Disney 了呢 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