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不是有病,就是上輩子被太多雞或是豬踐踏過,所以這輩子超愛吃雞腳和豬腳。

特別是晚上9點後,油亮亮的膠原蛋白就會在我的腦中徘徊不去。

即使這兩天重感冒,睡前還來個大鼻塞,不知怎麼的,還是好想吃雞腳或豬腳喔!

 

趁著今天天氣晴朗,精神也恢復的差不多,去郵局寄完東西,就跑到士東市場買材料,不到半個小時,就提著生豬腳和生雞腳回家啦!

 

因為我家的湯鍋不夠大,要一次滷豬腳和雞腳是有難度的,所以改用義廚寶28cm 炒鍋,丟進去一次滷。

雞腳清洗後就直接丟進滷汁滷了,但豬腳洗過一次後還是習慣用清水煮過一次。

 

IMG_4498.JPG

剛丟進滷鍋約半個小時的狀況,這真是膠原蛋白鍋耶!邊看邊覺得自己的臉頰都澎起來了。

 

我味道吃很重,所以我的滷汁會有很多很多蒜頭、老薑片、青蔥,有時候會加辣椒,但因為小童也要吃,所以不會丟朝天椒,只會放那種好看不會辣的大辣椒。

調味料會加醬油、味醂、砂糖、米酒、五香粉、白胡椒和可口可樂。

而且除了滷包外,我還習慣丟一個立頓紅茶包進去一起滷,主要是要讓滷味顏色比較好看罷了。

IMG_4501.jpg

雞腳比較早下鍋,外加皮比較容易爛,所以會先起鍋。我今天沒買一般飼料雞的雞腳,買的是土雞腳,一斤120 真的不便宜,

我買7隻85元,老闆娘知道我是要買來滷的,幫我挑比較肥美的。

我真正滷的時間約一小時,關火泡在滷汁裡也一小時,很入味外,肉質和嫩筋也滷軟了,真的好涮嘴。

 

IMG_4502.jpg

再過半小時也跟著起鍋的豬腳,真的是油油亮亮閃閃動人。而且今天剛好看到一隻比較短小的豬腳,老闆幫我剁成8塊,共計150元。

我就喜歡豬腳的這部位,沒有多餘的肥肉,只有香滑又有彈性的豬腳皮和小腳筋。

而這些豬腳和雞腳夠我和小童們吃個兩三天。

 

IMG_4503.JPG

其實我上星期五也有滷雞腳,雞腳是在家樂福買的飼料雞生雞腳,買了兩盒約20隻,也是兩天就被我們三個人啃光光。

話說我真的是從小就愛啃雞腳耶!我媽常說愛吃雞腳會愛撕簿子,我小時候是真的很常亂撕筆記本或作業簿,但長大就沒這問題了,所以是大人拿來騙小孩的傳說

 

IMG_4504.JPG

另外吃滷味配醃黃瓜真的超搭(有肉有菜也比較健康),雖然現在是冬天,但我和兩小童也好愛吃自己醃的小黃瓜。

 

IMG_4505.jpg

《同場加映》

我12月初看網路上討論(路線已回土城沿路做規劃),特別繞去買的萬華李家滷雞腳。

其實我一直對幾年前吃過的鼎旺麻辣鍋賣的滷雞腳念念不忘,但懶得為了雞腳特地開去鼎旺,反正萬華美食多,網路上有名的雞腳先吃吃看。

店面雖然不大,但算很好找,距離華江橋也超近(雖然我買完是走華翠大橋到板橋)。

他們賣的滷雞腳有分冷的或燒的(一隻都是30元),其實我是想買燒的(有湯汁),那天陰雨綿綿,外加自己還要照顧兩個小童如廁,根本沒留意到老闆娘幫我裝的是冷雞腳,

還是開車開到一半,在吃滷豆干時才發現的

本想開回去再買一份燒雞腳(雞腳不嫌多,一下子就可以啃光光),但想想還是作罷,畢竟我還買了一盒雞雜(雞心、雞胗和雞肝),還有小童說要吃的滷蛋。

 

IMG_4506.jpg

冷的雞腳我個人覺得滷得不夠爛,因為這種黑雞腳除了比較肥美大隻外,肉質和軟筋也會比較強韌一點,看網路上的討論燒雞腳就沒這問題。

但他家的滷豆干非常好吃喔,我買一盒20元,我家小童在車上2分鐘內就吃完一盒。

 

以前覺得這種黑雞腳太肥美,皮膚紋路太明顯,而且會有一點味道,所以是不太吃這種雞腳的,

但年紀大了,突然覺得這種雞腳膠原蛋白好多,咬起來也夠爽快,只要滷的夠入味,也不會有什麼味道,所以也變得好愛,

只能說我根本就是雞腳控嘛!

 

 

 

 

 

 
 
 
 
 
arrow
arrow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