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小沛錞,

時間過的很快,今天妳就滿2歲了,坐飛機已不再是十分之一的成人票加稅了(誤),是越來越有自己想法與堅持的大寶寶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妳是媽媽親餵長大的寶寶,所以妳特別黏人和撒嬌,連吃飯的時候都要坐在媽媽的腿上吃飯,看到姊姊或爸爸抱媽媽也硬是要把他們推開過來湊一腳,這對媽媽來說真是好氣又好笑,但媽媽也想好好的休息吃個飯,希望妳滿兩歲之後可以乖乖的坐在自己的椅子上吃飯,也別再吃得滿身髒兮兮或者吃得滿桌滿地都是飯菜了(我們實在怕變成餐廳的黑名單)。

一度掉胎毛,頭髮變得好少。
 

慢慢的頭髮開始變長。




喜歡到遊戲愛樂園玩球。


和到天母運動公園玩遊樂設施。


每個星期爸爸媽媽都會帶妳和姊姊去餐廳吃飯,坐在兒童椅上通常都不會超過半小時。


因為不給妳筷子,妳淚眼汪汪。


堅持自己一定要手拿蛋捲冰淇淋。


吃巧克力噴泉吃得滿嘴都是。


妳們兩姊妹穿上人生第一套泳衣,瞧妳們倆在飯店床上高興得跳呀跳。看到妳們的笑容,爸爸媽媽好開心呀!


這一年來妳從爬到學會走,現在更是會跑跑跳跳,對爸爸和媽媽來說,這樣一個健康可愛的小寶寶就和姊姊一樣是上天賜給我們的禮物。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妳是小虎女,所以妳的脾氣真的不是太好,常聽到姊姊被妳欺負的哭聲,不是被妳捏,就是被妳打,現在更演變成抓頭髮或是把姊姊壓在地上讓她動彈不得。希望2歲後妳和姊姊會更相親相愛,畢竟妳們是要一起成長一起分享心事的好姊妹!

去年底去吃爸爸同事的喜酒。


一起在BR4 樓上的觀景花園照相。


在大葉高島屋玩跳跳馬。


在淡水老街旁的小公園玩搖搖馬,妳自然而然的抱著姊姊的腰,雖然姊姊一直嘀咕說好擠...





一起在房間玩玩具,和穿媽媽的睡衣。




在馬來西亞的Shopping mall 坐遊戲車。


晚上在shopping mall 的小噴泉前面照相。


坐在shopping mall 門口等爸爸。

只差兩歲三個月的妳們,幾乎是24小時相處在一起,要學會照顧彼此,珍惜彼此,不要仗著姊姊讓妳,就把自己當老大



很愛學大人講話的妳,現在還很喜歡唱歌跳舞,但是以妳的年紀,可以唱童謠就好,不要學姊姊老是唱五月天的私奔到月球好嗎?雖然歌詞裡也有一二三牽著手,四五六抬起頭,七八九私奔到月球...但這是流行歌曲,不是一歲小孩適合唱的數字歌啦!



妳的瀏海一不小心被媽媽剪了個太短,走在路上還會被人關心是不是妳自己拿剪刀亂剪,但這清朝人的髮型,還是不減妳的可愛。


再一次謝謝妳和姊姊來這世上當媽媽的心肝寶貝,雖然EQ 極低又沒什麼耐性的媽媽常常會變身為失控媽,對妳們大吼大叫,或是打妳們的小手手,小屁股,但在媽媽心中,確實因為有妳們兩個的陪伴而感到溫暖與幸福,也所以媽媽常常在妳們的耳邊說媽媽好愛妳們。





我親愛的小寶貝,兩歲生日快樂!希望妳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