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國去馬來西亞,在飛機上買了這組小愛家的花園系列香水組。

因為我今年一直在找比較中性,不那麼偏花香的香水,雖然年初買了小香家的
Chance 綠色氣息版隨身香水,但其實還是沒找到我理想中的味道。

一上飛機我習慣翻閱免稅品的目錄,看到這組的介紹是男女共享,再加上是我最愛的可攜式隨身瓶組,所以就算沒聞過味道,我還是大膽的包回家。一到馬來西亞的飯店,馬上打開來聞香!

小愛家慣有的咖啡邊橘盒。





背面是盒內物的介紹:尼羅河花園Un Jardin sur le Nil 15ml*2 /屋頂花園Un Jardin sur le Toit 15ml*2




打開後是四個橘色的絨布(?)袋裝著四瓶香水,果然是小愛,考慮到外出放在包包內可能碰撞,所以設計了絨布(?)袋,真的很用心。



褪下半身的香水瓶,銀色瓶蓋上有小愛家的圓形印記,透明瓶身上有綠色字體標明香水名稱。



赤裸裸的香水瓶身,簡單又好攜帶,尼羅河花園的香味就是我今年一直在尋找的中性味道,話不多說立即取代小香的Chance 綠色氣息隨身瓶放在化妝包內。

至於屋頂花園,開盒後我就先拿出來噴過一次了,味道也很中性,但就覺得聞起來有種熟悉的味道,偏偏一時又想不起來,總之這兩瓶香水的味道我都喜歡,就算這次去馬來西亞沒買什麼東西,這盒香水組就是旅行的最好收穫之一。





尼羅河花園香水介紹

法國精品品牌Hermes繼2003年的「 地中海」主題後,專屬調香師艾雷納Jean-Claude Ellena來到世界上最長的河流-埃及尼羅河,中游位於阿斯萬Aswan的一處原始之境擷取靈感,以生生不息為主題 ,發表2005 Un Jardin sur le Nil 尼羅河花園。

「一趟感官之旅,猶如香味飄然而過…」,就是此次尼羅河花園所要傳遞的故事。調香師Jean-Claude Ellena這次以淡雅的蓮花,試圖創作一個想像的花園。在意念上,這支香水表達的是串聯過去、現在與未來的永恆時間觀。蓮花是埃及的聖花,是一種重生象徵,用來獻給太陽神與法老。正巧的是,賜予埃及生命泉源的尼羅河,從上空俯瞰,也正似一株蓮花。 

HERMES 尼羅河花園,融合了果香、青草香和木香,有一種混和嫩芽和果肉的新鮮,暗藏著胡蘿蔔的清脆和番茄莖的青澀,同時,具有濃烈果香的青芒果滋味、再加入衝鼻又帶點苦澀的葡萄柚的芬芳也隨之飄了出來,香氛中還溢出橙心草清新的果香,春意十足;隨後浮出的是水生蓮花,其近似呢喃的低調花香,是介於風信子和牡丹花的香味,令香氛多了些許嬌奢感,而無花果樹的氣息,為尼羅河花園加入中性的氣息,是一支男女都適用的香水。

香調:清新柑苔調
前味:燈心草、埃及青檬果、柑橘
中味:夏天的茉莉、尼羅河睡蓮、橙花
後味:無花果樹、乳香脂樹、西洋柏

以上內容轉載自香水1976 網站 


屋頂花園香水介紹

在經歷過2003年「Un Jardin en Mediterranee地中海花園」、2005年「Un Jardin sur le Nil尼羅河花園」,以及2008年「Un Jardin apres la Mousson印度花園」等雨水、河水、海水的洗禮之後,依循「當代工匠之年」的本年度精神主題,HERMES調香師Jean-Claude Ellena為花園香水系列全新調製出「Un Jardin sur le Toit屋頂花園」,將要引領眾人回到愛馬仕位於巴黎福寶大樓24號屋頂上的空中花園,恣情嗅聞屬於自己家鄉再熟悉不過的溫暖氣味。


從大海至泉源 追溯工匠精神
自1987年為慶祝HERMES一百五十週年的煙火主題開始,愛馬仕每年都會訂立一個饒富創意的主題。2003「地中海之年」為HERMES調香師Jean-Claude Ellena帶來靈感,創作出花園香水系列首款香水「Un Jardin en Mediterranee地中海花園」,向愛馬仕櫥窗裝飾總監Leila Menchari在突尼斯海岸的秘密花園致敬;2005「如江河匯流之年」,調香師遠赴尼羅河三角洲的花園島嶼汲取靈感,創造出「Un Jardin sur le Nil尼羅河花園」;2008「夢幻印度之年」,盛邀調香師讚揚經過大雨洗濯後精力重生的印度,調製成「Un Jardin apres la Mousson印度花園」香水。

2011年的主題為「當代工匠之年」,HERMES不僅要讚頌過去工匠的永垂不朽,同時也為當今的工匠啟發靈感。後繼者的角色令人讚嘆、感到意外,又能延續前人的精神。因此,在沉浸過雨水、河水、海水的洗禮之後,這份順水而流的香氛主題,決定自大海溯流而上尋找時光泉源,宛若尤利西斯在一次又一次的旅行遊歷之後,回到自己家鄉般地那樣激昂且快樂。HERMES專屬調香師Jean-Claude Ellena這回要帶領眾人嗅覺記憶回到愛馬仕位於巴黎福寶大樓24號屋頂上的空中花園,那是他與愛馬仕首次相遇的地方。在他眼裡,那不僅是一座矗立高處、充滿巴黎情懷的城市花園,更是一套三度空間的行動哲學理念。


屋頂花園非凡氣息 白花綠草耽美如詩
Jean-Claude發現,在這擁有百餘年歷史的愛馬仕總店福寶大樓裡頭,有著馬鞍工匠、製作皮包的皮革工匠;而頂樓這座充滿活力的屋頂花園,則是愛馬仕善於種植花草樹木的Yasmina園丁,二十多年來每天種植、修剪、灌溉、細心照料的場域,這裡恰正就是最能代表工匠精神的所在。他承認:「調香師沒有定位卻又無處不在,於是某一天,我在自己身邊找到了原以為遠在天邊之物。在這已到過許多次的花園裡,我的腳步踩出了厚實青草和濕潤泥土的氣味,我喜愛讓全身浸透於其中。」Jean-Claude認為,花園的腐殖土(Humus)與謙遜的態度(Humility)這兩個相近字眼,正如調香師的智慧與園丁的堅毅,讓運用耐心、等待和喜悅灌溉出來的這一切浸透到香氛中,甚至多於香氛本身的味道。

為了讓「Un Jardin sur le Toit屋頂花園」更有巴黎氣息,Jean-Claude將花園裡原本種植的蘋果、甜梨等果味,以及玫瑰、青草、羅勒、木蘭花、迷迭香、丁香等複合野生草類氣息,加上淡淡的泥土芳香,揉合定調為香氛本身的味道。此外,他更特別強調,要在香水中灌溉了些許瘋狂的種子,有點調皮搗蛋、傲慢不羈,也摻入一點飛逝的時光。香水瓶身則延續花園系列的漸層外衣,換穿上一襲鮮豔新穎、屬於春天輝煌的草綠色,既鮮明又閃耀,承載著滿溢清新淡雅果香。這確實是一座令人滿心喜悅的蔥綠花園,一意孤行、自由放任。正如現實中的人們一樣,高聲歡唱著熱愛人生。身處在城市擾攘之際,不妨靜心跟著HERMES的腳步嗅覺漫遊,為自我感官勾勒出全然異於過往的嶄新體驗!

以上內容轉載自Marie Claire 美麗佳人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