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逛日本賣家的賣場,發現了可愛的小東西:動物盆栽,總共有三種動物,看照片就覺得很可愛。

照片來自該賣家的賣場。

三種動物附的種子是不一樣的,猴子附的種子Basil 羅勒,狗狗則是Clover 苜蓿,貓咪則是Wild strawberry 野莓,

很期待種起來的樣子,而且杯子可以自己換成漂亮的玻璃杯,會更可愛!

畢竟是遠渡重洋來自日本國的商品,所以第一次買是一個280大洋不包含郵資,其實不算太便宜。

一收到訂到的猴子,迫不及待的打開來種,所以包裝都丟了,但實品就如同賣家的照片,

一個陶瓷? 的動物,架在原本就有附上的塑膠杯上,身上背了一個可以種植物的籃子,

裡面有一小包土、種子和說明書,但說明書都是日文,所以也看不懂,馬上就丟了。

每個動物都有一根長長的尾巴,吸杯子裡的水供應土壤裡的種子生長。

第一次種因為沒有經驗,所以把整包種子都放在小小的土壤裡,但種子長得很快,沒幾天就發芽囉!

下面這張猴子的照片是大概已經種兩星期,我都把它放在我家的陽台外,現在杯子裡都已經是羅勒的根,好不濃密。



後來同事看到都很喜歡,所以又幫同事幫另一個賣家訂購,由於日幣的波動,第二次幫她們買,

一個是300大洋不含郵,感覺就更貴了點,不過收到的同事都很喜歡!所以後來又發動了第三次購買,

這次參加購買的人數又變多了,而且每種動物都有人買,連我都又買了一隻狗狗種在辦公室桌上。

第三次購買又是和第一個賣家買,由於日幣又貴了些,所以第三次是290大洋不含郵。

狗狗附的苜蓿種子,因為有前車之鑑:如果把整包種子都丟進去種,種子太多,土壤營養不夠,

空間也不夠,有些長出來的葉子會顏色比較白,有些種子也根本沒機會發芽長出來。

所以這次種狗狗,我只丟了三分之一不到的種子,這是剩下的種子,打算之後找一個可愛的容器再種。




可愛狗狗的模樣。



我打開來種後,辦公室老闆說這樣太單調,所以從他自己的水族箱撈了一隻小極火蝦放在杯子裡,還裝了一些小浮萍,看起來果然更可愛了。


狗狗揹種子,裡面的蝦子玩得很開心(活碰亂跳),但聽我同事說隔天蝦子就死了,好可憐,殘害了一條小生命。



在種植後的隔兩天我去上班,已經有些芽發出來了,真的好快。



第六天不但發芽了,還長高了,打開的小小葉子好可愛呀!



而且我覺得植物好聰明,從種子冒出來的芽慢慢長高,等到葉子慢慢打開,

種子的殼又掉上土壤上變成土壤的營養,所有的部分都有利用到的,感覺都不浪費。



現在這狗狗的可愛盆栽放在我辦公桌上,增添了辦公桌的生氣,也讓上班的心情變得更好,真是一個很好的idea 呀!



註一:因為照片都是用iPhone 4 拍的,所以畫素沒那麼好,大家就將就點看。

註二:第一次和第三次都是和Y 拍的賣家旺來買的,不過她不一定每次都會賣,有興趣的買家可以在Y 拍用旺來搜尋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