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想我的GP TPM 到底是要特地買Twilly 回來綁蝴蝶結好,還是要買什麼可愛的吊飾為它增加可愛度和"是我的包"的辨識度?

尋尋覓覓,覓覓尋尋,終於為它找了一個適合好朋友!

超小的小橘盒。




打開後見真章:是一個馬蹄型的鑰匙圈/吊飾。

Lucky Horseshoe key ring in Dark Grey calfskin with Orange reverse, sterling silver chain



小愛明明出了很多可愛動物的鑰匙圈/吊飾,為何後來買的是這個馬蹄鐵呢?

原因一:我想買幸運物的圖案啦!我有Google 過生肖馬的動物幸運物有羊,其次為虎。我沒看到小愛有出羊的鑰匙圈,虎還不夠可愛,所以動物的部分先放棄。
原因二:如果有看偷心大聖PS 男,應該就知道夏和杰(藍正龍飾)曾經在小時候送馬小茜(隋棠飾)一個馬蹄鐵當禮物吧!因為他認為馬蹄鐵可以帶來幸運,是個幸運物的表徵。

就是這簡單的原因,我就選擇了這個馬蹄鐵圖案囉!

馬蹄鐵的部分是用小牛皮(Calfskin) 製成的,而且正反兩面的"風情"不同。一面是馬蹄鐵慣有的圖案,另一面則是小愛家的經典橘,然後上面有小愛家的品牌名稱。而且它家扣環的設計真的很可愛呢!



鍊子的部分則是925 的銀,所以應該也會有氧化變黑的問題,所以到時候應該還是要出動拭銀布來保養才行。



掛在我的GP TPM 上,大小剛剛好,不會太小,也不會大到搶了包包的風采。



橘色的部分和深紅色也配呀!



很高興我的小GP 有這麼可愛的吊飾可以搭配,等有錢的時候,再買也是幸運物象徵的瓢蟲和幸運草來替換囉!




註一:偷心大聖PS 男官方網站 http://www.ttv.com.tw/drama10/psman/story.htm

註二:馬蹄鐵在歐洲也被視為幸運物象徵之一,推測應該是馬在歐洲古代是工作力與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有馬多是富人之家,馬蹄鐵更是昂貴,最後演變成護身辟邪的象徵。許多農家會將馬蹄鐵掛在門檻上當門神,用來保護庄家與牲畜。過去的歐洲跑海人甚至將馬蹄鐵掛在船杆上,用來保平安。
以上節錄自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4/new/jan/22/today-world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