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沅宸出生沒多久就一直說要來個家庭旅遊,在遇到颱風和大家時間一直橋不定的情況下,終於在這個週末成行了...

由於我們從來沒有住過民宿,再加上上次本部門的寶貝團住的民宿,看起來很可愛很吸引人,所以我們也訂了相同一間民宿,並且參加了冬山河自由行(含冬山河親水公園門票和冬山河來回船票)的套裝行程。嗯...說實話,網站照片比較美,而且對於我這種對住的地方有一點潔癖的人來說,只要床單上有一根頭髮,或是房間樓梯扶把上有厚厚的灰塵,我就會覺得渾身不舒服,也對那裡大打折扣,很不巧的這間漲價後的民宿(大概是物價上漲,房間的價錢也漲了,我們這次住宿訂了3間房間,共花9,900大洋,平均一間房3,300大洋,比我想像中貴很多),就被我們列為不再往來戶。

第一天行程

星期六早上9點左右,我們兩家人(共5個大人,3個小孩)從台北出發,大概是快11點就到了民宿,先拿冬山河的門票和電動小船的來回門票,再去羅東車站附近吃了中餐,就前進冬山河親水公園,度過悠閒的星期六下午。

我們一夥人慢步繞了親水公園一圈,走的大家都覺得好累,又加上要推嬰兒車的關係,所以也沒有租腳踏車來騎。好加在小沅宸躺在新買的推車上,大概是非常舒服,所以也沒有吵鬧,一路走下來非常平順。

本來我們要進去傳藝中心的,但我姊沒興趣,再加上老猴說小沅宸太小,他不放心讓小沅宸坐電動小船,恰巧我娘是榮譽志工,去傳藝中心免了150的門票,所以我們4大2小去坐電動小船,我娘帶著我的李小妹去傳藝中心等我們遊河回來。


這是我們坐電動小船來回的景色,沿途有很多候鳥在旁邊休息,只可惜距離有點遠,所以照不太清楚。

因為只是遊河,中途就沒有下船,來回的船程約莫半個小時不到,和我娘及小沅宸會合後,我們從傳藝中心慢慢走到親水公園的入口處,就結束了親水公園的半日旅程。雖然天氣很好,但河邊的風真的很大,老猴感冒一星期都尚未復原,更是被風吹的頭很痛,所以吃完晚餐後,我們就先載我娘回到民宿休息了。

第二天行程

我們先在民宿吃過早餐後,由於還不知道要去哪裡玩,就在民宿裡待到11點退房後才離開。





離開民宿先去香格里拉冬山河度假飯店晃,因為我姊說這是之前台視的偶像劇王子變青蛙的拍攝地點之ㄧ,所以想去那邊看看,反正也沒計劃要去哪裡,當然就一起去那邊走走,沒想到裡面的感覺還算不錯,所以我們在裡面待了半個小時,也照了很多相呢





離開了香格里拉冬山河度假飯店,我們一行人就前進礁溪,去參加2008冬戀宜蘭溫泉季的盛會。





本來想在湯圍溝公園內泡泡腳的,但是看了一下水質,好像有點不ok,所以繞了一圈後,我們就去礁溪山泉飯店,泡那個在電視上看過的溫泉魚足浴SPA。第一次泡,感覺很新鮮,不過剛開始因為不習慣,腳底覺得好癢,所以都會不自覺閃來閃去,好加在一段時間後,終於習慣那種麻麻癢癢的感覺。



我姊的腳吸引了好多溫泉魚,感覺起來好像蜜蜂腳喔!



連小嬡都忍不住下來湊一腳。

泡完溫泉魚足浴後,由於怕遇到大塞車,所以在回程買了宜蘭有名的甕窯雞後,我們就結束這兩天一夜的行程回台北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