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有了李小妹後,到哪裡只要有賣奶粉尿布的,我都得去確認一下金額,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康可以撿,因為現階段來說,養李小妹最傷本的就是這兩項。

奶粉當初還沒生李小妹之前,我就先在網路上做功課,選了大家都說還不錯的Babecare,然後跑到我家附近唯一有賣Babecare 的藥局,花了680大洋買了一罐900克的大包裝,只可惜後來帶到醫院,護士說李小妹喝不習慣(溢奶嚴重),所以才喝了2天又改換S26,原來的Babecare 只能讓我媽有時泡給弟弟喝。

奶粉因為牽扯到小北鼻喝的習不習慣,所以不可能隨便換來換去,但尿布就不一樣了,市售的牌子和種類那麼多,所以我就可以多買幾種來試試,然後選出我覺得比較好的尿布給李小妹包。

目前李小妹用的尿布品牌有四種,每一種尿布的在家庫存量都有2包以上,原因是當初看到便宜就買,反正李小妹尿布用量極兇,一天大概都會需要用到12~15片不等,有時候尿布才剛換上,馬上新的尿布又一大包,非常符合喝多尿多,便便也多。

第一個是嬌聯滿意寶寶的天生柔嫩,生產前我大概就先買了5包放在家裡,因為它標榜有新ㄣㄣ小捕手,可以防止軟便擴散。但其實用過後我覺得功效不大,再加上它的Y 字型ㄣㄣ小捕手設計,導致背面的厚度較薄,吸水力相對上會沒那麼好。




優點:
1. 因為有Disney 的授權,每片尿布上面都有可愛Winnie Pooh 的圖案,雖然可愛的圖案是大人看的爽,小北鼻根本沒差,但好商品就是要考慮全面性嘛!
2. 這款尿布都是日本製的,雖然可能沒有太大的差異,但我用起來還是放心點。
3. 價錢上算蠻合理的,雖然NB(New Born) 和S 的價錢本來就會比大size 便宜點,但與我買的其它牌子相比,這款真的是最便宜唷!

缺點:
1. 雖然有尿濕顯示,但竟然只有做一半,也就是正面有,背面沒有,讓非常依賴尿濕顯示的我,常常需要打開尿布來確認該不該換。
2. 背面的厚度較薄,除了吸水力比較差之外,如果有便便的話,很容易看到顏色,我就會擔心便便到底會不會透出來。


第二個是花王妙而舒的頂級呵護,在網路上它的風評本來就很不錯,所以當初我也買了6.7包,現在看到大賣場或是藥局有做特價的,我依舊會毫不遲疑買回家。




優點:
1. 顏色粉粉嫩嫩的看起來很舒服,照片上的是S Size,不然NB 的尿布圖案其實更可愛。
2. 整片尿布摸起來就軟軟滑滑的很舒服,尿濕顯示背面也有做到股溝的高度,非常的方便。
3. 厚度適中,吸水力和透氣度都很不錯,有時候睡前忘記包愛嬰舒坦,早上起來李小妹也不太會紅屁屁。

缺點:各大賣場或是網路上的價錢價差比較大,可以找到一片約5.9元的,但也可以找到一片6元多的,所以如果沒仔細算一下,就會不小心多花錢


第三個就是只有晚上睡覺才包的愛嬰舒坦。因為一天大概只包一片,除非像之前才換上去,李小妹就便便,不然雖然比較貴,但用量真的很少啦!所以我一次都只買兩包在家裡放,就可以用兩個月,而且如果有集Happy Go 的點數,可以去寶寶總部買,因為他們的價錢和丁丁藥局是一樣的。





優點:
1. 比較高價的尿布吸水力當然不用說,不然我花大錢買這個要幹嘛?就是要一整晚不用幫李小妹換尿布,她也不會紅屁屁。
2. Midi (4~9kg)的尿布圖案好可愛,而且摸起來的觸感比之前我買的Mini (3~6kg)好很多。
3. 法國製(其實只要不是大陸製的,我都ok)。

缺點:
1. 尿布果然是越大片越貴,Midi 一片買下來已經要11.25元,要是價錢可以控制在9元以內那該有多好?
2. 目前用過的Mini 和Midi 都沒有尿濕顯示,不過其實沒差,因為我就是睡前包,早上睡醒時換尿布就對了。
3. 通路比較少,因為這款尿布不是到處都買的到,至少大賣場就都沒賣,但和我姊用的麗貝樂相比,至少通路有比較多一點。
4. Mini 的設計大腿是沒有鬆緊(彈性)的,所以包尿布時要小心,不然很容易包的弧度不好,會來個漏尿漏便。


第四個就是評價也很不錯的幫寶適特級棉柔,我是因為試用包用起來不錯,所以也開始會注意賣場幫寶適的價錢,不過幫寶適的產地有分日本,美國和大陸,所以如果介意的話,購買時就要特別注意。




優點:
1. 尿濕顯示一定要,尿布的大象圖案也挺討喜。
2. 整片尿布摸起來的觸感也很不錯,吸水力和妙而舒頂級呵護差不多。

缺點:
1. 產地至少就分3處,我是個會介意產地的媽媽。因為之前在大賣場看到的幫寶適都是大陸製的,所以一直遲遲沒入手,也不會特別注意價錢。要不是試用包用起來不錯,而且也是日本製的,不然我根本不打算使用幫寶適。
2. 幫寶適的價錢也沒便宜到那裡去,我買起來不是和妙而舒頂級呵護差不多,就是還會再貴一點,反正撿的到便宜就買,撿不到便宜,我用頂級呵護也很開心的啦!




以上四款就是目前李小妹還有在使用的尿布心得,給有需要買尿布的人做個參考。其實之前我也有買過一包好奇Huggies 的NB,價錢算便宜,各賣場的銷售人員服務也很不錯,差就差在我覺得透氣力不夠好,吸水力也普通,因為李小妹包了皮膚會有點悶到,導致有點紅屁屁,所以我就沒再繼續購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