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打無痛分娩的時候,老猴是被請出待產室的,所以後來進來的他,根本就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再加上他原本那天下午就和客戶約好要對保,臨時當天要生產,他當然也沒辦法處理公事,只能打電話聯絡客戶和同事,看可不可以由他同事去幫他完成對保的動作。說真的,從凌晨3點到下午3點我都因為疼痛而無法休息,而且已經是聲嘶力竭的狀況,雖然後來無痛分娩產生了效用,但胎心音的情況顯示,只是讓我憂心忡忡,完全無法鬆懈下來。

護士和麻醉師幫我調整的姿勢是左側躺,等於胎心音的機器在我的背後,我看不到妹妹的心跳顯示,只能聽妹妹心跳的強弱和速度來判別現在的狀況到底好不好。由於老猴一直在電話連絡客戶和公司,他進來看我好像不痛了之後,就比較放心的在待產室外面講電話。只是妹妹的心跳狀況真的很不穩定,當心跳聲變慢的時候,我只能大力吸純氧,然後摸自己的肚子請妹妹務必要加油,我想妹妹已經很無力了吧!因為從我陣痛開始越來越嚴重的時候,她就一直很努力想鑽出來,雖然鑽到她頭都變尖尖的,但是她還是只能停留在原地。她已經努力的好幾個小時,以她那麼小的一個身軀,真的也好累好累了...

就在老猴在待產室外面講電話的時候,妹妹的心跳聲又變的微弱而且慢了,我使盡我所有的力氣呼喚房外的老猴,叫他趕快打電話叫護士,2個護士立即就衝了進來,一個把胎心音的檢測顯示撕下來送去給醫生看,一個推著我的腹部,希望可以給妹妹刺激,連麻醉師都進來幫忙了,好不容易妹妹的心跳才又恢復正常。但那時麻醉師心裡已經有個底,離開前交代我之後絕對不要喝水或進食。

護士離開待產室之前,告知老猴一定要注意妹妹的心跳狀況,如果妹妹的心跳低於100下超過3秒,就要立即通知她們(正常是低於100下超過20秒,才需要通知她們),老猴這才發現情況有異,等護士她們都離開後,我才告知老猴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和老猴都嚴陣以待,我聽著寶寶的心跳聲,老猴注意胎心音上的心跳顯示,期間護士也進來了好多次,後來還建議老猴去買果汁讓我喝一點,我雖然覺得奇怪,因為麻醉師臨走前才交代我禁食禁水,為何護士又說要讓我喝果汁呢?或者只是要讓我補充一點體力吧!

我喝了一點老猴買來的鮮榨柳橙汁,或許是有補充到一點體力和營養,聽著妹妹的心跳聲慢慢的趨於穩定,我也開始慢慢的鬆懈下來,不知不覺還進入了夢鄉,但這都只是淺眠,尤其無痛分娩的持久力大約是2~4個小時,慢慢的我又開始感覺到輕微的陣痛,更隱隱約約的看到醫生和護士圍在我的身邊討論胎心音的顯示圖。

因為打了無痛分娩,妹妹的心跳狀況不好後,當時護士就幫我移除了催生的點滴,沒有了催生的點滴,到了下午5點多,我的開指狀況仍維持在2指到2指半之間。我算了算時間,以這進度來看,我大概要到快23日凌晨才有可能開到5指,但是快下午6點的時候,我的主治醫生就帶了3個護士圍在我的病床邊,告訴我和老猴,因為妹妹的心跳狀況不樂觀,尤其是當我宮縮的時候,妹妹的心跳不增反減,而這並不是正常的情況(正常來說當宮縮的時候,是給肚子裡的寶寶刺激,寶寶的心跳速度反而要增加才對),所以以胎心音的顯示圖來看,妹妹對於外界的刺激,已經懶懶的不想回應了。

醫生和護士知道我本來是希望自然產,但情況有變,所以詢問我和老猴的意見,我心裡其實非常的著急,因為我原本以為寶寶的狀況已經恢復正常,趕緊跟醫生說一切以寶寶的狀況為主,如果現在很緊急,就趕快剖腹把妹妹拿出來。在徵得我們的同意之後,老猴和我都需要簽同意書,醫院也趕快連絡麻醉師,很快的我就被送進了手術室。

進入手術室之後,麻醉師先詢問我當時的狀況,順便再跟我確認我後來有沒有喝水或進食,我說我有喝一點柳橙汁,她就說我不是交代妳不能喝水或進食嗎?妳怎麼還喝柳橙汁?我回答她是護士叫我喝的,她才說她看當時寶寶的心跳很不樂觀,其實早就知道最後我一定得剖腹了。

麻醉師是一個年約40幾歲左右的媽媽,她在幫我麻醉之後,告訴我等等會有什麼感覺和發生什麼事,之後就和我聊天放鬆我的心情。老猴也有跟著進手術室,還拿著和Jason 借來的DV 拍下妹妹從我肚子裡拿出來的過程,我一直到聽到妹妹連續不斷的哭聲,然後護士把妹妹抱到我旁邊,我才總算鬆下了一口氣,而麻醉師就跟我說,她會讓我好好的休息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