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感覺到胎動後,我都會特別留意胎動的次數和什麼時間特別容易會感覺的到,因為媽媽手冊上有寫到:如果胎動停止或比平常活動量少一半,都要立即就醫,而現在肚子裡的小妹妹是我的命和我的寶,我當然得更留意她在我肚子裡的狀況。

之前剛開始是每天早上5點多的時候,胎動會最明顯,因為妹妹在肚子裡不知道是不是調整姿勢,總是會來個超級大動作,把她娘從睡夢中嚇醒,然後再摸著圓滾滾的肚皮,請她和我繼續睡覺。後來是白天也會感覺到明顯的胎動,例如上班很忙很累,或是不小心憋了尿,她就會像抗議似的,踢著我的肚子,讓我感覺到她的不高興。

另外我發現,我坐著和躺著的時候,她會動的特別明顯,尤其平躺比側躺時的動作還多還明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平躺的肚子會往旁邊跑一些,導致她伸展的空間不舒適,所以要來個幾拳和幾腳,來反應她的感覺。

不過今天中午小妹妹的動作真的是超明顯的,因為中午吃完飯後沒事做,本來打算趴在桌上休息個半小時,或許是壓迫到肚子,她真的很難受,所以她大概每隔3秒就會先來一拳又來一腳,胎動的頻率高的嚇人☞從來沒這樣過,我只好放棄睡覺,起來聽音樂和看notes 有沒有新發布的消息與公告。

媽媽的小妹妹呀!妳娘我絕對不希望讓妳感覺到不舒服,所以為了妳,媽媽會更小心自己的健康和動作,就希望妳健健康康快快樂樂的在媽媽的肚子裡長大,然後時間到了就出來看看這奇妙的世界

Week 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