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8點多的飛機,我和李豬頭5點多就起床了,已計畫好要自己開車去機場,停在信用卡配合的吉泰停車場。沒想到還沒開出我家社區的地下停車場,李豬頭就發現車開起來怪怪的,原來是右前輪插到釘子,輪胎破風,一大早修車店又沒開,只好先到加油站灌風,小心翼翼的開到吉泰停車場。

這次去日本是坐日亞航(JAL),第一次搭乘的航空公司,因為風評還不差(出事率不高),所以我很放心。但是767 的班機我竟然覺得又小又陽春,連一人一台電視的基本配備都沒有,更別說起飛時的聲音之大,讓我想念起長榮的飛機來,而且飛機餐是一樣難吃

到東京的飛行時間是2個小時又55分,但是因為現在入境日本要照相和壓兩手的食指印,入關時間延長了很多,我和李豬頭排了一個多小時的隊,總算順利入境成功。不過在排隊的過程當中,我和李豬頭發現和我們同時間入境的旅客,大約有80% 是大陸客,看他們排隊時的樣子,有某方面的樂趣;而且打算入境日本的中東人,會另外被日本海關帶到特別的地方"盤查",甚至有些人的手會被銬上手銬,讓我不禁覺得日本在這方面可真是小心翼翼呀!

成功入境後我們拿著旅行社附上的Limousine Bus Ticket 到利木津巴士的櫃檯換了兩張車票,等待坐2點的巴士到飯店。






在機場外面等待巴士的到來。
不過從成田第二航廈到世紀凱悅的路程是竟然是100分鐘,真的是好久唷!@@"




超級小的房間,和我想像中差了十萬八千里(一個房間一晚要8千多台幣,房間還小成這樣,東京物價果然高,最誇張的是要使用28F 的游泳池還要另外付費,害李豬頭的游泳行頭都白帶了)。接下來的5天4夜,我們就是在這裡過夜。




在還沒出發前,就已從旅遊書和飯店網站得知,這裡有提供住宿的旅客免費的上網服務,所以這次我們有帶notebook 來旅行。




從房間看出去的街景,不得不說真的很乾淨整齊。




連電視都小,雖然日本頻道我也看不懂,但好家在還有 FOX 頻道可以看,例如MTV 音樂台。




連浴室也是小不隆通,反正現在我也不方便泡澡。






行李都放好,也確定晚上的落腳地方後,我和李豬頭就晃出去開始逛逛了。





在飛機上沒吃什麼東西,最要緊的第一步當然就是先滿足口腹之慾,我餓到沒關係,肚子的寶寶餓到可不行。




本打算要到這張照片的2F 吃串燒的,但後來晃晃,晃到旁邊的海鮮居酒屋




海鮮居酒屋裡可愛又有趣的杯墊




要找服務生,請按桌子旁邊的服務鈴




便宜好吃的柳葉魚5尾,未稅價280円




肉很嫩,但是不算太便宜的雞肉串一串,未稅價190円




あんこう鍋,非常小一鍋,裡面的魚是安康魚,肉質很好,連湯頭都很不錯,含稅價1,029円




牛叩き,其實就是生牛肉,海帶旁邊的不知道是什麼植物,肉還挺新鮮的,所以我的腸胃沒什麼異狀




後來加點的骰子牛肉,很香還不錯吃

而飲料只點了一杯可樂和一杯柳橙汁,一餐下來含稅價4,167円,折合台幣不到1,300元,並不算貴

酒足飯飽之後,我和李豬頭就在新宿的百貨公司晃,因為要幫朋友買Fancl 的卸妝油,自己還想買上次沒機會買到的 Jill Stuart 的化妝品,但沒想到在前往高島屋的路途中迷路,最後還是靠一個好心的路人解救了我們(不得不說日本人在問路這方面真熱心,因為怕言語不通,我們越走越迷路,都會親自帶我們走到目的地,反而讓我們超不好意思的)。




迷路時照的,李豬頭旁邊的menu 地上有兩隻小豬,不過太暗,所以照不太出來。



大肚婆有感而發

1. 日本的百貨公司會不會太早關了,高島屋竟然8點就要關門了,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高島屋,竟然已是7點45分,時間之趕所以我們只能去地下室的超市晃晃

2. 一到晚上我就失去了方向感,尤其今天超級累,根本已經無力再走回飯店,所以我們坐上了日本的昂貴計程車,才發現其實很近,大概是國父紀念館站到忠孝復興站的車距,竟然要820円(因為起跳要660円),驚~

3. 三月到日本的時候,國際提款卡提款非常不方便(因為系統的差異),沒想到現在只要在日本的7-11 提款機提款,就可以輕鬆領取到自己國家的帳戶,變的方便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