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Mar 2007

因為鼻塞感冒 所以我昨晚幾乎都沒什麼睡

早上5點多就和媽媽起床梳洗 然後一起到飯店裡的餐廳享用早餐

8點在大廳集合 我們就向東京市區前進囉

天氣真的很好 再加上我覺得很新奇(我果然是個鄉巴佬)  所以沿途拍了很多照片




會拍這一張 是因為我很多牌子的衣服都是onward 這家公司出品的呢  例如23區, Kumikyoku, 自由區...(太多了 一時只想的到這幾間)







現在茶的廣告是不是都會牽扯到去油或是脂肪的問題 腦海不禁浮現強烈放送的油切...油切...切切切切切
("脂肪"這兩個字對我來說太敏感了)







越來越接近東京市區了...

真的很幸運 因為來日本的每天 天氣都非常的好










日本的計程車 除了黃色的車身外 印象中還有綠色的 黑色的...

有沒有注意到它的照後鏡竟然不是在窗戶旁邊? 而是在引擎蓋前面唷

據我們的領隊兼導遊小英說 一般的計程車照後鏡都一定是在車頭(也就是引擎蓋前面)

要是<優良駕駛> 然後沒跟車行的計程車(也就是私家計程車)的照後鏡才會在車窗旁邊







可愛吧! 好像是一間古董交流的店











看了前兩張的照片 都有出現<淺草>二字

沒錯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就是淺草觀音寺













印象中我在台灣好像沒看過這樣的香(可能有 只是我不知道 因為我真的很少到廟裡去拜拜)

小英說當他把香插到香爐後 我們就盡量把煙撥向自己的身上 因為這是日本人燒香拜拜的習慣 

後來我觀察其他的參拜者 真的只要有人把香插在香爐內 香爐旁就圍了一群人努力的<聞香> 並把香撥向自己的身上唷








淺草觀音寺裡的人潮絡繹不絕 還有很多高中生一起約來這邊拜拜呢






好美的櫻花 但是...是假的






淺草觀音寺旁的商店街 很熱鬧 但一心想用日幣現金卡領錢的我 一直帶著我娘試附近所有的提款機 所以一間都沒逛(恨~)












淺草觀音寺旁邊的國小---台東區立淺草小學校

原來淺草是在東京都的台東區

東京都裡分很多區(有點忘記正確的數字) 例如涉谷區 中央區 新宿區 目黑區 江戶川區 台東區...




 




拍完照過沒多久 就碰到他們的下課時間 東京其實天氣很冷(那幾天的氣溫界在2度到12度) 但陽光普照

所以大家都穿著裙子 短褲出來活動(小英說日本的學生在18歲以前 冬天上課也只能穿裙子和短褲)

感覺非常有精神 而且也很可愛





第二景點是箱根

在淺草寺參觀到10點左右 我們就前往箱根 但因為車程有短距離

所以到箱根的第一件事 就是先享用中餐

中餐旅行社安排是吃日式定食



因為鏡頭有限 其實旁邊還有一碗飯 說實在 份量實在有點大 根本吃不完...

左上角的鍋物是豬肉 大概是五花肉 所以吃起來肉質不至於太乾 要是能來點辣醬 會更好吃

只可惜桌上只有tabasco 總覺得tabasco 是吃西式餐點用的 所以只好加七味粉






午餐吃完後 先在餐廳樓下的商店買東西

我買了5支kitty 的自動筆還有可愛的doraemon 的可愛便條紙  真的都很可愛呢





小英說這邊的店員 幾乎都聽的懂簡單的中文和台語

所以千萬別說他們的壞話或是嫌東西太貴...因為很沒禮貌

不過水果攤的老闆娘很可愛唷 除了會說水果真的很甜很甜外 還在水果的牌子上寫< 水份很多 非常甜>




我娘買了一袋的橘子(好像有5顆) 還有兩盒的草莓 加起來是1000円

草莓很漂亮 但是甜度還是台灣的略勝一籌





東西買的差不多後 我們就要去坐海賊船了




等待的過程中 售票處還有免費的お茶給我們喝(一人一罐很貼心呢)

而這一瓶KIRIN 的生茶廣告代言人是氣質女星松嶋菜菜子








我們就是坐這艘海賊船到對岸的元箱根港

遊覽車的司機先生已經先到對岸等我們了




元箱根港的上方就是箱根神社 









要上神社參拜要先淨身 其實就是洗手和漱口

先用右手拿水瓢洗左手 再用左手拿水瓢洗右手 最後再用右手將水瓢的水倒在左手中 送入口中漱口(很清楚的解說圖)



不過因為天氣真的很冷 再加上我和我娘都不想爬上去參拜(很懶 我知道)

所以我和我娘就跑到旁邊的小館裡吃熱呼呼的現作麻糬



熱茶是店家免費供應的 麻糬有分花生 紅豆還有其他一些口味(因為只吃花生口味 所以不太記得)

三顆麻糬 300円  因為還有免費的熱茶可以喝  所以我覺得價錢不算貴



離開箱根神社後 我們前往可以遠眺富士山美景的平和公園




需要往上爬一段坡 大概在半山腰的位置 就可以看到富士山





平和之鐘




聽小英說平和公園是期許世界和平早日來臨 

上面還有佛祖的舍利子 另有表現佛的慈悲之意

還有其他國家贈送的石獅子

台灣當然也有送囉





金剛力士 




總共有2尊 每尊各有一雙自己的木屐











參觀完平和公園 我們前往富士五湖區溫泉鄉 聽說今天要入住台灣人開的飯店---富士之堡華園

小英大概是怕我們看到房間失望 所以還沒到之前 就先告訴我們華園的優點和缺點

但其實除了房間比較小一點之外 我覺得還不錯啦 至少房間的整潔和新舊程度 我覺得還蠻滿意

前一晚入住的Narita Nikko Hotel 我就覺得房間算偏舊的狀態 所以住起來我會覺得怪怪的





房間真的不大 所以是採和室打地鋪的方式 

馬桶也是免治馬桶 而且比Narita Nikko Hotel 的馬桶還高級(在日本住4晚 總共是住3家不同的飯店 每家馬桶都是免治馬桶 )

而且因為華園的老闆是台灣人 知道旅客遊玩難免會想家或想報平安的心情

所以房間裡的電話直撥國際電話比去公共電話打還便宜 好像直撥台灣10分鐘只要300円(有點不記得 但差不多是這金額)

晚餐還提供帝王蟹和和牛吃到飽 吃的東西我就沒照了

評語是帝王蟹很新鮮 是採水煮的方式 佐料是醋和薑泥 也有人再把帝王蟹拿去烘烤

和牛的話 是採岩燒煎烤的方式 肉質當然不比我在澳洲吃的6星或9星和牛 

畢竟飯店也是有成本的嘛 聽小英說我們住一晚華園包自助晚餐和早餐 一個人2500元台幣(超超便宜的吧)

所以這樣quality 我是已經覺得很物超所值了

用完餐後的50分鐘 我和我娘已洗完澡準備去泡湯 房間有準備浴衣

左襟要蓋在右襟上才是正確的穿法 不過因為我是拿照相機對鏡子自拍

所以看起來我是把右襟蓋在左襟上(不要誤會 我沒穿錯 不然可是糗大了)



日本泡湯是全裸入浴 這在出發前我就知道了

但是難免會小害羞  不過我其實這方面的臉皮還蠻厚的 

即使身材擁腫變形的我 才走進泡湯的地方沒多久 就覺得很自在了

而且泡完湯後通體舒暢 雖然還是沒拯救好我的嚴重感冒

不過真的很舒服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jhcy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